视障少女拍MV 逾百人齐入镜

视障少女许心慧是MV主唱。(档案照)
视障少女许心慧是MV主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视障少女录新歌拍MV,希望让大家看到视障以外的世界,超过百人大阵仗入镜。

今年“跨越残疾,认识真我”包容运动迈入第三年,为进一步打破人们对残障人士的刻板印象,国家福利理事会召集本地具有音乐才华的特需人士,包括身患眼疾、先天性失聪、管理者综合征和自闭症等人士,以及他们亲友和看护者,组成逾百人的合唱团。

bmel4002_Medium.jpg
百名拥有艺术才华的特需人士和亲友一同录制音乐视频。(档案照)

长达3分50秒的音乐视频,由国人熟知的许心慧(18岁)主唱。许心慧出生时眼角膜中央发现有先天性白斑,一岁前就进行四次手术但都失败,如今视力只能感受亮光和影子。母亲林美丽(46岁,销售人员)为确保女儿有一技之长,从女儿三岁便开始让她学习钢琴。

去年许心慧在街头表演时展现歌喉,被非盈利机构共享音乐的创办人钟晓萦发掘,颁发一万元奖学金培养她的歌唱能力。目前她在工艺教育学院求学,明年或到南洋艺术学院或拉萨尔艺术学院继续深造。

视频中,许心慧用歌声唱出听得见的音乐;患有管理者综合征(Nager Syndrome)的本地摄影师林毅晴及母亲代表本地听障群体以手语献唱,唱出能看懂的音乐;听障舞团Redeafinition舞出音乐的韵律;患肌肉萎缩症的“Wheelsmith”(Daniel Bawtham,25岁)则以rap献声。

献唱的还包括自闭症患者约瑟丽诗、患先天性失聪的社工黄夏琳与她五岁女儿等,本地导演陈子谦、饶舌歌手Shigga Shay和音乐制作人里奇蒙(Don Richmond)也加入制作队伍,齐心协力,为特需人士的音乐梦插上翅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