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中心墙上有电眼 居民照赌外围马

《联合晚报》捕捉到一名阿嫂掏钱下注的一幕。
《联合晚报》捕捉到一名阿嫂掏钱下注的一幕。

字体大小:

男女马迷聚集熟食中心,警方电眼下大赌外围马!

《联合晚报》日前接获匿名读者爆料,指红山巷一带的熟食中心里,有一批大叔大婶聚集,肆无忌惮大赌外围马。读者甚至说,这群为数十几人的马迷相当大胆,头上墙边明明有电眼,赌注和赢得的彩金却依旧明目张胆地在电眼的镜头下过手。

记者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在赛马日到现场观察,果真看到数十名男女马迷聚集在熟食中心的一角,目不转睛盯着餐桌上的手机和手上的马经。

据记者现场所见,马迷以中年男子居多,一名相信是卜基的大叔坐在石桌前,旁边还有好几人不停四处张望,疑似在看水。

记者走近勘察情况,发现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圆桌上的一台手机,而手机屏幕播放的正是赛马直播。

记者也发现,就在这群人的头上的墙角就是一台警方电眼,这群人对电眼视若无睹,照旧大声喧哗,公然向坐在另外一桌的卜基喊出自己的下注金额。其中一场赛事中,《联合晚报》更捕捉到一名阿嫂掏钱下注,以及从卜基手中接过彩金的一幕。

记者亲眼目睹,马迷们手里都握厚厚一叠钞票,赌注看似不小。

到了晚上9时左右,所有赛马结束后,他们才慢慢散去,化成食客,继续在熟食中心喝酒聊天。

在本地,向非法集团下注者若罪成,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最长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非法收取赌注者则可被罚款两万元至20万元,监禁最长五年。

触犯公共赌馆法令或远程赌博法令则可面对最长半年监禁、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的刑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