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约15天在马国被捕 涉嫌失信3300万元律师被控欺骗罪

王赐安律师一周前在马来西亚落网。(档案照片)
王赐安律师一周前在马来西亚落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律师王赐安面对的一项欺骗罪,指他今年2月19日,欺骗CCJ Investments公司(简称CCJ),误使对方以为Suite Development公司已经签署贷款协议,导致CCJ发放600万元贷款。案件昨天过堂,展至下星期四再度过堂。

替客户保管约3300万元不翼而飞的JLC Advisors律师事务所,其管理合伙人王赐安失联约15天后,上星期四(5月30日)在马来西亚落网,两天后(6月1日)被控欺骗罪,案件昨天过堂,展至下星期四再度过堂。

王赐安(41岁)面对的一项欺骗罪,指他今年2月19日,欺骗CCJ Investments公司(简称CCJ),误使对方以为Suite Development公司已经签署贷款协议,导致CCJ发放600万元贷款,其中330万元是让Suite Development用来再融资,剩余的270万元是存入JLC Advisors的客户户头。

欺骗罪一旦成立,可判坐牢长达10年,并另可加罚款。

昨天下午,主控官邱添伦副检察司在案件过堂时,要求将王赐安继续还押中央警署,协助商业事务局调查。据了解,昨天的过堂是通过视讯进行。

律师王赐安涉嫌失信客户户头3300万元而被警方调查。警方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说,警方上月21日接获报案,过后寻求马国皇家警察协助,找寻在调查尚未开始就离开新加坡的王赐安,并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说:“靠马国警方的合作和协助,王赐安已被捕,并在5月30日押送回新加坡。”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警方无法进一步置评。

王赐安是去年8月担任JLC的管理合伙人,自上月16日就没上班,失联了约15天。

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上市公司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上月23日在新交所网站披露,JLC替客户保管的3315万余元不翼而飞,巨款相信是在王赐安的指示下提出,并且“可能是擅自”提取。

商业事务局上月28日从艾来得科技及其子公司办公室,取走记录和文件。这些文件同该公司和子公司以及JLC的保管账户有关。

该公司执行董事Kenneth Low Si Ren也在当天傍晚到商业事务局接受问话。他隔天通知公司,当局已扣留他的手机和膝上型电脑作调查用,他也交出护照。

另外,新加坡律师公会说,现阶段不会置评,但会继续监察情况。

一名认识王赐安但不愿具名的律师说,王赐安在法律界人缘很好,他失联时同行都很震惊,以为他就此人间蒸发。昨天听到他被控的消息也同样震惊。

“听到消息时,我们为他感到庆幸,因为他再也不必流亡。在国外没证件、没信用卡,还可能被人勒索,流亡生活不易过。像多年前卷款而逃的同行大卫拉锡,至今生死未卜。”

他说,王赐安如果治罪和坐牢,至少家人还能探望他,心也比较安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