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有业者卖断货 1新元兑换5.096人民币

多个钱币兑换商店前出现排队人龙。(刘柳摄)
多个钱币兑换商店前出现排队人龙。(刘柳摄)

字体大小:

1新币兑5.09人民币创今年新高!多家钱币兑换商现长龙,一些业者卖断货。

根据此前的数据,本月初新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一度在4.8,但本月开始新元一路飙升,直至昨日(6月6日)达5.08,今午1新元更能在市场上兑换5.096人民币。

img_3854_Medium.jpg
一些钱币兑换商的人民币都售完断货。(刘柳摄)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有多家钱币兑换商的雅吉拱廊(The Arcade),发现人潮不断,不少人是前来兑换人民币的。其中,Fiat Money Changer门前排起长达近20人的长龙,约八成是兑换人民币的公众。该店昨日新币兑换人民币的最高汇率达5.08,业者更一度关掉显示兑换率的屏幕,以免更多顾客加入排队人龙。

当屏幕再次显示汇率时,人民币已打上全部售完的字样。

顾客五女士(62岁)受访时表示,她在中国置有房产,需要支付房子的维修费用及各种杂费,因此长期需要观察人民币汇率走向,并常去珍珠坊及雅吉拱廊关注汇率。

“如果汇率好的话就兑换人民币存进银行,上个星期的汇率是5.04,当时换了2000新元,但因如今汇率飙升至5.08,所以再来换更多人民币备用。”

该兑换商负责人表示,5.08的汇率是今年店里的最高点,他观察到人民币有逐渐走弱的趋势,不排除新元汇率可能继续飙升,顾客可以1新元兑换到更多人民币。他还表示,店里从早上11点开业,人龙就未停止过,人民币约下午4时30分就售完。

另一业者Capital Forex兑换商负责人表示,原本向两银行买进人民币现金,如今银行却供应不足,因此可卖的人民币有限。他所取得的3万人民币现金昨日以5.076的汇率供顾客兑换,两小时内就卖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