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岛民vs外客争榴梿 公园局:办“大吃会”解决

左图:访客到岛上捡榴梿后,装在袋子里打算带回家;右图:乌敏岛居民在丛林里捡掉落的榴梿。(海峡时报星期刊)
左图:访客到岛上捡榴梿后,装在袋子里打算带回家;右图:乌敏岛居民在丛林里捡掉落的榴梿。(海峡时报星期刊)

字体大小:

乌敏岛的“捡榴梿纠纷”解决在望?

经过一年半协商后,国家公园局决定在乌敏岛举办“榴梿嘉年华”,免费请岛民和访客吃岛上榴梿,避免继续发生捡榴梿产生的纠纷。

再过两三个星期乌敏岛上的榴梿就会熟透掉落,然而今年公众再不可以到乌敏岛免费捡榴梿了。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国家公园局通过“乌敏岛网络之友”这个组织与乌敏岛居民进行协商,终于为访客每年到岛上拾榴梿引发冲突的情况拟定解决方案。

一名乌敏岛网络之友志工指出,当局将会举办榴梿嘉年华,让乌敏岛居民和访客一起免费享用岛上的榴梿,这意味着不论访客或居民都不可以私自到这里捡榴梿然后出售。

“这是经过18个月与岛上居民及相关人士商讨后达成的协议。”

公园局高级署长吕福明博士指出,这个决定考虑了居民的最大利益,同时也能让乌敏岛继续成为全新加坡人喜欢到访的地方。

乌敏岛村长朱玉春(74岁)说:“我觉得共享榴梿是个好主意,因为岛上约80%的榴梿每年都会被外来访客拿走,这里的居民都吃不到。”

一名不愿具名的乌敏岛居民受访时指出,暂时不清楚这项活动的详情,但他希望可以借此解决每年一大群访客到岛上抢榴梿的现象。

他说:“这几年我们自己要吃一颗岛上的榴梿都很难。”

公共土地榴梿 岛民访客无权捡

公园局指出,岛上居民和访客都无权捡公共土地的榴梿。

每年的榴梿季节,不少公众到武吉知马、林厝港路、万礼路和乌敏岛等榴梿圣地捡免费榴梿。

然而公园局高级署长吕福明博士指出,根据法律条规,任何人都不能在公共土地捡榴梿。这意味着不管是乌敏岛上的居民或外来的访客,其实都不可以捡岛上丛林里“无人榴梿”。

吕福明博士指出,在乌敏岛即将举办的榴梿嘉年华,公园局收成和居民提供的榴梿,都会拿来请访客品尝。

乌敏岛网络之友将在稍后公布有关榴梿嘉年华的活动详情,并在本月底与居民开会告知活动进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