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花园翻修 15年种近百植物须移走 阿嬷好心痛

勿洛第7座附近的社区花园将翻修,却引起小部分居民不满。(陈玉能摄)
勿洛第7座附近的社区花园将翻修,却引起小部分居民不满。(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80岁阿嬷花15年在社区花园种植花草视如宝贝,但近期被令在8月底前将近百植物移走,居委会澄清是为了让其他居民加入种植因此得重新划位。

有勿洛居民联系《新明日报》,申诉最近在勿洛第7座附近的社区花园外,看到贴了两张告示,上面要求居民8月底前搬走植物,否则会请市镇会的人来移除。

wu_luo_chong_hua_jiu_fen_5_Medium.jpg
社区花园原本张贴两个告示,如今已拿下。(陈玉能摄)

记者5月下旬走访,刚好遇到两名在该花园种花的80岁阿嬷。她们表示,15年前就在种植花草树木,是她们每天早上的精神寄托。

“我们每天早上8点会在这边浇水除草打扫,每次2个小时,这是我们运动的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其中一人补充:“最近居委会的人跑来说,我们种的花啊、香蕉树啊、艾草啊全部都要搬走。然后又说很多人要申请用社区花园,以后我们要重新注册,也不知道以后是否还让我种吗。”

看到告示后,两人不知何去何从,毕竟有近百植物,不可能搬回家,也认为告示文字的口气不好,感到不悦。

勿洛兰花居委会负责人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澄清,有越来越多居民希望能加入社区花园参与种植,因此自3月中就讨论,并认为有必要翻修及规划好种植区。

“我们在5月26日跟其中10名种植者(该花园共有13名)开会,大家都认为过程中若有必要,可迁移现有植物和树木,以方便工程进行。”据知,之前的告示已经拿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