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三轮销售未卖掉 今后常年开放供上网申请

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组屋,今后将常年开放供国人上网申请,并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买家提出申请后,可最快在下一个工作日就挑选单位。(档案照)
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组屋,今后将常年开放供国人上网申请,并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买家提出申请后,可最快在下一个工作日就挑选单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建屋局昨天发文告宣布,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组屋将常年开放供国人上网申请。有兴趣的买家今后可随时登录建屋局网页,查看可供申购的单位,提交在线申请,并最快在下一个工作日挑选单位。

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组屋,今后将常年开放供国人上网申请,并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买家提出申请后,可最快在下一个工作日就挑选单位。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年2月透露,建屋发展局正在探讨能否让国人更方便购买到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中未售出的组屋。

时隔四个月,建屋局昨天发文告宣布,这类剩余组屋将常年开放供国人上网申请,以提供多一个购屋机会。

这意味着,有兴趣的买家今后可随时登录建屋局网页查看可供申购的单位,提交在线申请,并最快在下一个工作日挑选单位。

选定单位后,只要是已经竣工的组屋项目,买家也可在三个月内领取钥匙,方便他们更早迁入新家。

建屋局首轮将推出123个剩余组屋单位供申请,其中105个单位位于成熟市镇,如宏茂桥、红山和大巴窑等,其余则位于非成熟市镇。

当局昨天已将单位的详细信息刊登在其网页上,有兴趣者可从下周二(18日)起提交申请。建屋局解释,中间间隔一周,是为了让买家在申请前,有时间收集有关单位的信息。

根据先到先得方式挑选和预定单位

其中,最贵的单位是红山金殿路第120A座组屋二楼的五房式单位,售价为62万4000元。这座组屋的剩余屋契为80年,同座组屋7楼至9楼的一个单位,去年5月的转售价达8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剩余组屋是经过三轮组屋销售活动后仍未售出的,即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剩余组屋销售活动,以及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因此,申请者可根据先到先得的方式挑选和预定单位。

换句话说,当局不会为首次购屋者保留更多配额,各项优先计划如已婚子女优先计划也不适用于该销售活动。

建屋局说,尽管多数购屋者是通过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和剩余组屋销售活动购屋的,但2017年推出的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由于能协助年轻夫妻早日拥屋,也相当受欢迎。

自2017年8月以来,当局已通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推出近3400个单位,并有3000户家庭预订了单位,占总数的88%。其中,1850户家庭已领取组屋钥匙。

由于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是在每年2月和8月进行,建屋局也将在上述销售活动结束后,于这两个月份更新可常年申请的单位名单。

名单更新以前,网上申请将暂停约两周。暂停期间,建屋局也会公布名单更新的日期以及何时开始接受申请,以便购房者可提前做准备。

黄循财昨天在面簿说:“我们将研究这个新选项的有效性和反应,并不断改进建屋局的销售流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