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施工 噪音刺激失智嬷

有居民表示,施工噪音导致九旬岳母的健康受影响。(受访者提供)
有居民表示,施工噪音导致九旬岳母的健康受影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九旬失智症老妇,被楼下施工噪音吵得性情大变,不仅骂人、还会砸盘子,需镇定药缓解情绪;居民也担心施工噪音和空气质量或对老幼造成健康隐患。

《新明日报》日前接获居民通报,指裕盛路第21座组屋楼下停车场施工,引起呛鼻味道和噪音,厨房食物和晾在外面的衣物也遭污染。

居民担心这些气味和噪音,或对幼儿和年长者的健康造成隐患,因此建议承包商把旧款的柴油发动机,改成电动式的。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通报者王富春(72岁)。他称,就算距离200米,还是能够看到、闻到浓烟,并听到轰隆声响。

他透露,患有失智症和高血压的九旬岳母虽长期住在广惠肇留医院,但偶尔他们还是会将她接回裕盛路的住家休养。但由于柴油发动机的巨响平均每日从早上8时30分持续到傍晚6时,造成岳母精神紧张,因病情无法表达而摔盘子、骂人,需靠镇定药来缓解。

王富春告诉记者,他就发动机声响的问题曾多次致电给工程承包商,对方只告诉他会跟进调查后就无下文。他们后来通过电邮分别向各单位投诉,希望问题获解决。

img_1388_Medium.jpg
施工停车场有12个停车位在进行翻新工程。(林艺君摄)

记者日前走访现场,居民所指的施工停车场有12个停车位在进行翻新工程。工程包括挖地和打地基。施工现场有隔音屏,但由于停车场与组屋相连,不免还是有噪音。

施工期间尽量不开窗,大部分受影响居民表示谅解。

二楼居民刘亚妹(68岁,退休者)受访时说,施工时期确实会有灰尘飞到晾衣竿和室内,不过她表示所有工程都是如此,在施工期间只好关窗户。针对施工噪音问题,刘亚妹虽然午休时会觉得吵,不过她开玩笑说:“孙子的吵闹声比那还要吵。”住在四楼的两户居民受访时都纷纷表示是小问题,关好窗户即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