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父亲多年心血 走廊种葡萄被砍光

目前盆栽仅剩花盆和秃根(左图);陈小姐日前揭露父亲辛苦栽种的葡萄(右图)和百香果在无通知下便被剃光。(受访者提供)
目前盆栽仅剩花盆和秃根(左图);陈小姐日前揭露父亲辛苦栽种的葡萄(右图)和百香果在无通知下便被剃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郎返家发现盆栽“无故被剃光”,一气之下向警方报案。

家住后港的陈小姐(33岁,市场经理)在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揭露了上述事件。

陈小姐表示,上个月底,她返家后发现父亲在走廊栽种的盆栽无故遭人砍断,仅残留根部,于是前往报案,警方归纳为恶作剧事件处理。

她后来致电给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才得知,有居民向市镇会投诉这些盆栽的树叶“入侵”邻居家中,市镇会因此派人去砍掉。

陈小姐透露,市镇会在5月中曾派人到家中,奉劝他们修剪枝叶,并出信指示要求他们在三天内,把爬墙类植物、铁线和厨房窗户的盆栽移除。当时陈小姐请求一个月的时间处理,市镇会未作出回应。

陈小姐指父亲后来依指示为植物进行修剪,仅留部分藤蔓、花盆和铁线。据她了解,市镇会人员三天后再次到场查看,但因当时家中没人,并不知道查看结果如何,以为事情在此划上句点,不料本月3日早上才被告知,由于他们没在期限内处理掉盆栽,市镇会只好“代劳”。

陈小姐指市镇会在采取行动前没有通知他们,毫无商量余地。针对安全隐患的指责,陈小姐认为摆放在走道的花盆都很小,不可能有坠楼或妨碍走道的问题。此外,她称厨房所有花盆都用安全网围起,防止花盆坠落,也防止叶子脱落飘入邻居家中。

市镇会:可更好沟通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发言人答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在整个交涉过程中,双方或许产生了一些误会,经检讨后,坦承他们可以有更好的沟通。

发言人透露,他们和建屋发展局人员是在四月底首次和陈先生会面,提醒他把爬墙类植物、铁线和厨房窗户的盆栽移除,并在五月初再次提醒。

到了五月底,市镇会发出“最后通牒”给陈先生,他当时回应说已经移走了一些,其余的植物和盆栽会在该周解决。

发言人指出,尽管期限已到,可是看在陈先生的承诺份上,他们给予宽限。不料两个星期后,当市镇会人员再次到场检查,那些植物还在,市镇会人员只好着手处理。

发言人说:“在整个交涉过程中,市镇会已给予陈先生足够的时间、延期和提醒。尽管如此,经检讨后,我们在期限方面,可以有更好的沟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