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新购多用途添油运输机国庆展英姿

字体大小:

除了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的飞行表演外,空军也安排三架F-15SG战机呈献一系列演出,包括两架战机的近距离“枷锁交叉飞行”,以及“高速转弯”并“直线向上冲刺”的高难度飞行动作。

在今年的国庆庆典上,我国空军部队新添购的多用途添油运输机将在两架F-15SG战斗机左右护航下,缓缓地飞过站满步操队伍的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上空,过后还有战机呼啸呈献惊险的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感官震撼和惊喜。

今年国庆庆典在检阅礼和仪式环节的重头节目除了向观众展示参与者的专业及能力,也希望带出国人一心一意、为国家做贡献的团结精神,并向他们致敬。

国庆庆典2019执行委员会昨早向媒体介绍今年国庆庆典的检阅礼和仪式环节的主轴项目。其中,新加坡空军部队将一如既往,派出不同军机呈献飞行表演。

去年底引进的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Multi-Role Tanker Transport,简称MRTT)将首度展现飞行英姿,连同两架F-15SG多用型战机,在我国市中心高楼林立的背景衬托下,飞越庆典上空。

MRTT可携带约111公吨的燃料,比空军目前使用的KC-135R空中添油机能运载多约20%的燃料,两侧机翼下装有软管加油器,机尾则装有一个硬管加油器,可在半空中为多种不同型号的军用机及战斗机添油。

张益铨上尉是负责操控MRTT为国庆庆典呈献飞行表演的机师之一。他受访时说,由于MRTT添油机属于较大的军机,而我国市中心高楼林立,飞行表演执行团队须精准地计算飞行高度、速度及位置等,在呈献精彩表演的同时,确保一切安全。

“我们对操作MRTT已相当熟练,和日常为其他军机执行添油行动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这毕竟是我们首次在政府大厦大草场上空飞行,我们须同指挥与控制中心内的人员以及空中其他参演军机紧密联系及配合,才能确保表演能安全无误地进行。”

除了MRTT的飞行表演外,空军也安排三架F-15SG战机呈献一系列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的飞行演出。这包括两架战机的近距离“枷锁交叉飞行”(Shackle),以及“高速转弯”(High-G Turn)并“直线向上冲刺”(Vertical Climb)的高难度飞行动作。

国庆史上首个联合鼓乐队将呈献一系列敲击表演

今年国庆的另一看点是国庆庆典史上首个联合鼓乐队呈献一系列敲击表演。鼓乐队由24人组成,鼓手除了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乐队和学生军团,还有特别需求者协会东陵学校的学生。

今年共有超过2600名表演者参与检阅礼和仪式项目,其中包括检阅礼的38支步操队。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团、志愿特警团及民防辅助单位的志愿人员将首次组队加入庆典行列。

20190616_news_ndp_Large.jpg
今年的国庆庆典,新加坡武装部队志愿军团、志愿特警团,以及民防辅助单位的志愿人员将首次组成步操队加入检阅礼行列。(陈渊庄摄)

检阅礼和仪式委员会主席罗文亮高级中校说:“今年检阅礼步操阵容庞大,也包括不少首次参与步操检阅礼的人,我们希望借此突显所有国人齐力为保卫及建设国家作出贡献。”

在亚历山大医院担任心理治疗师的梁立芳在2015加入武装部队志愿军团,定期为有需要的军人提供心理辅导及咨询等服务。将在今年国庆庆典带领72人大队步操入场的她说:“我的步操队伍中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是正规服役人员,不熟悉步操条规和程序,但我们打从4月便开始排练,希望透过长时间的练习和磨合,我们能跟得上进度,呈献一场让人们感到光荣的检阅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