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五电台收听时长增加 更多听众趋向数码广播

更多听众透过数码平台收听电台节目。(SPH Radio应用截图)
更多听众透过数码平台收听电台节目。(SPH Radio应用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听众收听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五家电台的时间增加了,也有更多听众透过数码平台收听节目。

根据尼尔森(Nielsen)最新调查报告,报业控股旗下五家电台今年上半年成功维持市场占有率,听众收听时长增加。五家电台是Kiss92 FM、ONE FM 91.3、MONEY FM 89.3、96.3好FM,以及UFM100.3。过去半年来,五家电台的数码收听率以稳健步伐增长,多数获双位数增长。

今年5月,有超过89万人次通过SPH Radio应用或网站收听至少一个报业控股电台节目,比去年10月增加了10%。

网络播客(podcast)也越来越受听众欢迎。五家电台的播客下载量比去年10月增加45%。调查发现,听众喜爱这类长篇特制广播节目,主要是因它们提供高素质内容和随选聆听的便利,同国际趋势相符。

UFM100.3和96.3好FM电台的数码收听率分别增长16%和12%。UFM100.3的播客在今年5月的下载率是去年10月的两倍。

以数码收听率来说,UFM100.3仍是报业控股旗下最受欢迎的电台。UFM100.3于4月举办的指标性活动《U选1000》音乐排行榜,在同月吸引超过42万粉丝线上收听,并有超过4000粉丝出席该电台在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户外广场举行的倒数派对。

Kiss92和MONEY FM 89.3的数码收听率也有所增加。MONEY FM 89.3的数码收听率提高了7%,听众收听的时长则增加28%。两家电台也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加强与听众的联系。

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说:“我们预见听众转向以数码方式收听广播的趋势,因此致力为听众提供如播客等新广播节目形式,而这些特制节目也深受欢迎,广播如今不仅是播放节目。五家电台目前都积极通过走入社区,甚至以社交媒体等方式同听众交流互动,接下来也有更多这类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