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榴梿战” 新档冒出抢滩

宏茂桥中心在过去两个月增加三家新水果店售卖榴梿,成为榴梿饕客好去处。
宏茂桥中心在过去两个月增加三家新水果店售卖榴梿,成为榴梿饕客好去处。

字体大小:

商家把握榴梿商机开店发“榴梿财”,宏茂桥中心的邻里榴梿店从两间变五间,成为本地榴梿新热点。

有宏茂桥居民指出,今年宏茂桥中心充满榴梿香,因为除了原来的两家水果店外,还加入了三间新榴梿店,让这里变成老饕们买榴梿的好去处。

记者走访宏茂桥中心,发现从第703座至第709座组屋,短短100米的距离内就有三间店卖榴梿,位于第709座组屋楼下的“919水果贸易”是已经卖超过两年的熟面孔,在第703座的“伟伟榴梿水果屋”和第705座的“冠军榴莲生果”则是初来报到的新面孔。另外两家是第711座的老字号水果摊和第724座巴刹对面新开的水果店。

伟伟榴梿水果屋的头手梁锴汕(43岁)受访时指出,宏茂桥中心人潮旺盛,老板便趁榴梿季节到此开店,目前签的租约是一年,等榴梿季节结束后就转卖其它水果。

梁锴汕说:“现在的榴梿季节很长,5月卖到8月后,9月份文冬的榴梿又来了,一直到年尾都会有榴梿。”

冠军榴莲生果的合伙人陈国亮(37岁)则说:“我们是签两年租约,除了卖榴梿也有在卖其它水果。”

在刚过去的周末晚上,宏茂桥中心的榴梿客络绎不绝,虽然榴梿摊多了,不过各摊榴梿几乎都全数售罄。

梁锴汕说:“我们的榴梿每天新鲜送到,一天大概进货十多箩到三四十箩不等,周末两天都卖到不够卖。”

受访居民大都正面看待宏茂桥中心突然冒出的档榴梿档口,爱吃榴梿的赵志平(72岁)说:“我们现在有更多选择,看哪一档的榴梿又美又便宜我就跟他买。”

另一位陈姓居民认为这让居民买榴梿变得更方便,“楼下有这么多档,我们就不用跑到芽笼去买了。”

本周供应量减半 猫山王价格或上涨

本周市场榴梿数量几乎减半,猫山王价格或将上涨。

由于马来西亚上周的天气不佳,榴梿收成有所减少,进口到本地的榴梿数量也随之下跌,榴梿价格预计上调。

目前市面上的猫山王价格一般为每公斤15元至18元左右,有些榴梿贩则开价20至25元。

陈国亮说:“跟产量多的时候相比,这个星期的货少了一半,猫山王的市场价格最少每公斤要起价一块钱,但我们要薄利多销所以没有调整价格。”

他预计,要等到下周或本月底,来自马来西亚的榴梿数量才会恢复正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