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须用创新方法生产粮食满足未来产量和营养要求

赢创工业集团设于裕廊岛的蛋胺酸工厂产量,使到裕廊岛成为全球最大的蛋胺酸生产基地。(赢创提供)
赢创工业集团设于裕廊岛的蛋胺酸工厂产量,使到裕廊岛成为全球最大的蛋胺酸生产基地。(赢创提供)

字体大小:

全球粮食安全(food security)是越来越迫切的问题,气候变化使到可耕地减少和农作物收成下跌,必须有创新的做法,才能满足未来的全球粮食与营养需求。

副总理王瑞杰表示,作为受到缺乏天然资源所限制的蕞尔小国,粮食安全更是我国生存所面对的挑战。政府今年早前设定了至2030年,把本地的粮食产量从全国营养需求的10%增至30%,而要提高两倍的产量,只能通过创新。

也是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出席德国特殊化学品巨头赢创工业集团(Evonik)于首都剧院举行的工厂开幕仪式时,作出这样的表示。

赢创在我国投入超过8亿新元在裕廊岛设立第二座蛋胺酸(Methionine,又称甲硫氨酸)工厂。王瑞杰说,该公司的投资反映出创新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可持续营养在亚洲的增长机会等主要发展情况,也是这个行业在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方面可发挥作用的一个例子。 我国是赢创亚太区总部,该公司去年也在本地设立创新中心进行研发工作。

赢创将再创造超过100份工作

赢创于裕廊岛建造的第一座蛋胺酸工厂于2014年投产。由于该项投资取得成功,公司趁胜追击,迅速设立第二座蛋胺酸工厂,这也是其全球第六座这类工厂。赢创目前有超过700个员工,新工厂将再创造超过100份工作。

两座一体化工厂的蛋胺酸年产量各为15万公吨,占赢创全球总产值四成以上 ,这使得裕廊岛成为全球最大的蛋胺酸生产基地。蛋胺酸是动物饲料里一种必不可少的添加剂。

谈到在我国建造第二座蛋胺酸工厂的原因,赢创营养与消费化学品公司董事长加梅林(Johann-Caspar Gammelin)说,亚洲是氨基酸尤其是蛋胺酸的最重要增长区域,而新加坡正是该公司迎合亚洲客户需求的理想地点。赢创已为本地第一座蛋胺酸工厂设立良好的基建与物流中心,这也可供新厂使用。

赢创集团董事长库乐满(Christian Kullmann)在记者会上重申:“我们把新加坡作为在南亚地区延伸与扩展业务,以及取得增长的门户。”

尽管中美贸易冲突导致公司增长放缓,但他表示,公司仍设定了“GDP+”(国内生产总值+)的业务目标,即业务增长水平“必须”高于经济增长。

亚洲对肉类海鲜需求强劲 连带推动动物饲料市场 

王瑞杰昨天也提到,亚洲是肉类和海鲜的主要产地,而区域经济增长和中产家庭的增加,将推动对肉类和海鲜的需求,这也使得亚洲成为动物饲料增长最快速的市场。

他表示希望我国近来在粮食与营养创新所作出的投资,会给“农场至餐桌”价值链中的企业受益。政府在3月宣布拨款1亿4400万元展开“新加坡食品故事”科研计划,重点包括城市农场、水产养殖和替代蛋白质。

此外,我国增长中的生态系统“也为像赢创这样的公司,带来发展新伙伴关系以及进入新业务与科技领域的机会”,以及在政府致力于把本地建立为科技、创新和企业的环球—亚洲枢纽之际作出贡献。

王瑞杰也谈到行业在发展经济和为工人创造工作及带来提升技能机会所扮演的角色。例如,赢创的蛋胺酸业务所创造的熟练工作,就符合毕业自本地大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国人的理想。他因此鼓励国人掌握特殊化学品和食品与营养等增长领域所带来的机会。

根据资料,蛋胺酸作为动物饲料添加剂使用,一公斤蛋胺酸可取代260公斤的黄豆餐食,极具效益。这意味着,使用蛋胺酸可把全球培植动物饲料的耕地减少2000万公顷,相当于277个新加坡的面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