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爆发猪瘟影响供应 我国猪肉价格可能上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洲多国爆发猪瘟,影响全球猪肉供应,可能导致本地猪肉价格上涨。(档案照)
亚洲多国爆发猪瘟,影响全球猪肉供应,可能导致本地猪肉价格上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亚洲多国爆发猪瘟,影响全球猪肉供应,可能导致本地猪肉价格上涨。


非洲猪瘟自去年下半年在中国爆发以来,包括越南、蒙古、柬埔寨,以及香港等地也传出疫情,数百万头猪只遭人道销毁。非洲猪瘟的传染力非常强,养猪业者若发现有猪只受感染,只好预先将大批猪只销毁,以避免疫情进一步传开。这类病毒不会传染至人类,但有专家指出,这次的猪瘟疫情可能须好几年才能控制下来。


受访的猪肉进口商指出,自今年4月,本地的猪肉进口价已上涨约10%,这是因为中国的猪瘟疫情导致当地猪肉供应一时大幅减量,须向其他原产国进口猪肉,进而推高整体猪肉价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