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家庭料达3000户 华助会明年放宽援助计划收入顶限

教育部长、华助会董事会主席王乙康(后排中间者)表示,近年来国人的家庭每月总收入和家庭人均收入都有所增加,因此此次调整是合乎时宜的。(陈来福摄)
教育部长、华助会董事会主席王乙康(后排中间者)表示,近年来国人的家庭每月总收入和家庭人均收入都有所增加,因此此次调整是合乎时宜的。(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华助会董事会主席王乙康表示,近年来国人的家庭每月总收入和家庭人均收入都有所增加,因此此次调整是合乎时宜的。华助会上一次调整援助项目收入顶限是在2014年7月。

从明年起,华社自助理事会将扩大援助范围,放宽各项援助计划与项目的收入顶限资格。收入顶限资格和各种援助调整估计将让3000户家庭受益。

根据华助会昨天(6月20日)公布的资料,从明年起,较弱势家庭接受各援助项目时,家庭每月总收入顶限将从目前的1900元调整至2400元。低收入家庭援助项目的家庭每月总收入顶限从目前的3300元调整至4000元。中低收入家庭援助项目的家庭每月总收入顶限也将从目前的4000元调整至4800元。此外,援助项目的人均收入顶限也将从明年起调整。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在华助会第27届常年大会后,向媒体介绍华助会即将调整的援助项目资格与作业方式。王乙康也是华助会董事会主席。

华助会上一次调整援助项目收入顶限是在2014年7月。这些年来,国人的家庭每月总收入和家庭的人均收入都有所增加,因此,此次调整是合乎时宜的。

王乙康说:“这次的调整与华助会‘种草植树’的策略一致,旨在确保华族社群内的社会流动。我们将持续扩大援助范围,为更多低收入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种草”指的是将一些计划广泛地推行给所有的华社人士,让他们都能从中受益。“植树”则是指在弱势群体之中,是否还能有些具体的计划,协助他们继续提升生活。

华助会将确定哪些家庭需要更多援助,以便提供他们更全面和深化的援助。王乙康认为,为孩子提供教育,为父母提供稳定的工作,是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方式。

放宽收入顶限及进行其他调整后,华助会估计其年度计划的开支将增加150万元。预计将因此受惠的3000户家庭中,包括约1500户现有的受惠家庭。这些家庭将可能获得更多援助。

cdac-2106.pdf.jpg

职员可更灵活处理个案需求

另一方面,为了让面临更多挑战的家庭能够获得持续的援助,华助会将让职员在处理个案时有更多灵活空间。

例如,在协助有孩子在求学,但面临长期经济和工作问题的家庭时,华助会可给予一次性的援助改善其家居,为孩子提供更利于生活的环境。华助会也可免去年度审核,连续几年为孩子提供助学金和豁免补习费,让父母更安心工作。

王乙康指出,这些作业的改变将可为弱势家庭提供持续多年的援助。此外,处理个案的职员有了更大的空间,就方便他们决定该如何最好地帮助这些家庭。

华助会去年的总运作开支约为2600万元,其中2400万元用作慈善活动,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和服务。

数据显示,去年华助会的多个群体项目和活动让近1万6000户华族家庭受惠。与此同时,他们也处理800多起个案,为有学龄儿童的弱势家庭提供针对性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