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有必备物品标签 今年国庆礼包用后可改成紧急应变包

字体大小:

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年与淡马锡基金会合作设计可改为紧急应变包的礼包,提醒国人准备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需的重要物品。

为推广环保和紧急应变意识,今年的国庆礼包装有多个可再使用的物品,国人过后还可把礼包改装成紧急应变包。

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年与淡马锡基金会合作设计可改为紧急应变包(Emergency Ready Bag)的礼包,提醒国人准备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需的重要物品。

每个礼包都附有标签,注明紧急应变包的必备物品,例如手电筒和电池、N95口罩、急救箱、医疗用品以及个人证件等。

国人也可扫描标签上的两个QR码,分别可浏览民防部队网站,查询更多有关如何准备紧急应变包的信息,以及可报名参加新加坡红十字会举办的免费心肺复苏和自动心脏除颤器(AED)课程。

zb_0621_cj_doc75vf84dtieexkhttgai_20165256_leesuehp.jpg
国人可根据礼包内侧的标签,装入紧急应变包的必备物品,为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此外,配合今年的“迈向零废弃年”和“减少废弃,我愿意”运动(Say Yes to Waste Less),礼包中有几种可再循环使用物品,例如750毫升的运动水瓶,以及可在庆典上用作敲击棒(clappers)的竹制环保吸管。

筹委会也会在每场国庆预演和彩排后,收回国人没用过的雨衣,并在下一场表演再派发。

zb_0621_cj_doc75vbpmijckndzgphb8l_20161531_leesuehp.jpg
为推广环保意识,礼包中有多个可再使用的物品,其中一个是在庆典上作为敲击棒的竹制环保吸管。

筹委会物流和财政组也与非政府组织零废新加坡(Zero Waste SG)合作,让国庆礼包中的物品更精简,例如不加入国人较不会在庆典结束后继续使用的物品如沙锤(maracas)和围巾等。

零废新加坡指出,今年每场国庆表演预计会派发2万5000个礼包,减少一次性物品如塑料瓶、文身贴纸和塑料包装后,今年的礼包一共能省下175万件物品。

ndp-gift-2106.pdf.jpg

筹委会昨天(6月20日)在淡马锡店屋向媒体展示今年的国庆礼包设计,礼包有红色和白色两种款式,并附有可调整长度的肩带,方便人们以背包或斜肩包方式携带。

礼包设计也融入可加强夜间能见度的反光条、内部设有两个口袋,并且防水,因此适用于不同活动。

筹委会物流和财政组主席、ME6级军事专才谭剑龙受访时说:“国庆礼包每年对庆典出席者来说是个亮点。自1991年以来,每年都有很多有趣和难忘的设计。我们今年提供的是适合不同公众的多用途礼包。”

他也指出,筹委会从去年国庆庆典结束后就开始构思今年的礼包设计,整个设计过程花了四至六个月,并且特地配合零废弃主题,鼓励人们在国庆庆典过后继续使用礼包。

今年的礼包每个装有20件物品,除了有公众熟悉的折扣固本、小国旗和食物外,也有让公众参与表演的互动物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