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投诉与索偿额增加 推高医生责任险保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病患投诉医生的案件和索偿额双双增加,本地医生须支付的专业责任赔偿保险也不断上升。(互联网)
随着病患投诉医生的案件和索偿额双双增加,本地医生须支付的专业责任赔偿保险也不断上升。(互联网)

字体大小:

随着病患投诉医生的案件和索偿额双双增加,本地医生须支付的专业责任赔偿保险也不断上升,一些专科的年度保费跟10年前相比甚至翻倍。


受访的医生认为,保费增加主要跟病患越来越多地通过投诉来维权,致使医生及保险业者必须花更多精力处理医患纠纷有关,这不仅会进一步推高专业赔偿的保费,也会直接导致医疗费水涨船高。


本地医生主要通过设在英国的合作社组织医疗保险学会(Medical Protection Society,简称MPS)购买医疗保险,学会代表本地6500名医生和牙医。发言人张明经医生受询时说,新加坡医生近年来面对更多投诉、监管和索赔案件,2008年至2017年之间,学会为公私医疗界医生处理的个案增加了4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