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高楼抛剩饭 引鸽抢吃粪弹降

记者在组屋楼下发现十多只鸽子正在觅食。小图:草坪上还能看到居民丢弃的剩菜剩饭。(林国明摄)
记者在组屋楼下发现十多只鸽子正在觅食。小图:草坪上还能看到居民丢弃的剩菜剩饭。(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抛剩菜残羹违例喂食野鸽,不但引来群鸟抢食,弄脏环境,可能造成野鸽数量迅速增加,随地乱丢的食物也可能引来老鼠,造成更严重的卫生问题。尽管大家都知道不该喂鸽子,违例者除了接获警告信,也可能被罚款,但仍然有人这么做。

勿洛北组屋成为野鸽天堂,一些人先是在厨房窗口喂鸽子,接着又在走廊喂鸽,引来大批鸽子,粪弹随时随刻从天降,苦了居民不敢把衣物晾在外面,走在组屋楼下也担心随时会被鸟粪击中。

住在勿洛北3街第525座组屋的居民郭成旭(52岁,营运经理)申诉,他住在这里五年,向来都有鸽子的问题,最近情况越来越严重,令他饱受困扰。

他说:“每天傍晚5点多,都会有人将剩菜剩饭丢出屋外,结果引来鸽子在楼下成群结队抢食,也把组屋底层搞得非常肮脏。”

据他说,他相信喂鸽的人家不仅一户,以前在厨房窗户喂食,现在也走廊也怎么做,组屋被鸽子“两面夹攻”,让居民苦不堪言。

“其实我们都有看到一些邻居丢下剩菜剩饭,只是他们动作太快,每次都无法锁定具体是哪一个单位丢出的。现在组屋前后都有鸽子,我们要避开也避不了。”

记者日前到该座组屋查看,发现两边的草坪都能找到米粒和糕点等食物残渣,约有10只鸽子在抢食。

居民池女士(68岁,退休)就描述,底层和走廊经常出现鸽子粪便,也会有很多鸽子飞过,每次都担心会便击中而选择绕远路。

另一居民陈女士(49岁,家庭主妇)则说:“我现在都不敢把衣服晾在外面,因为鸽子每次都徘徊在晒衣架那边,如果把衣服晾在外面,一定会被鸽子粪便弄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