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挥刀伤人坐牢打鞭 爆出家族5罪犯

左起:青年张永兴挥刀伤人被判坐牢30个月4周兼打6鞭;青年的父亲张朝金因贩毒被判死刑;姑姑张金凤因谋杀妓女被问吊;表伯林万霖与警探枪战被打死。(档案照)
左起:青年张永兴挥刀伤人被判坐牢30个月4周兼打6鞭;青年的父亲张朝金因贩毒被判死刑;姑姑张金凤因谋杀妓女被问吊;表伯林万霖与警探枪战被打死。(档案照)

字体大小:

31岁青年在芽笼持刀伤人昨天(6月25日)闻判,原来他家庭背景极其复杂,父亲和姑姑早年分别因贩毒和谋杀遭处死刑,父亲的表哥就是60年代恶名昭彰的“天字第一号大盗”林万霖。

《联合晚报》曾报道,去年12月15日下午2时45分左右,31岁的张永兴被指在芽笼20巷咖啡店,手持15公分长的利刀,砍伤另一名男子的头部和左手臂

他昨天承认蓄意伤人、使用危险武器蓄意伤人、非法持有危险武器以及非法经营赌档四项罪名,被判坐牢30个月4周,以及6下鞭刑。

据《联合晚报》获悉,张永兴的家庭背景相当复杂,父亲张朝金、姑姑张金凤都被正法,张朝金的表哥更是当年恶名昭彰、遭警方开枪击毙的双枪大盗林万霖。

记者辗转找到张永兴的母亲时,后者承认丈夫张朝金涉毒上了绞台,其他的不愿多说。

综合当年媒体报道,张朝金是因为贩毒被捕,2008年在高庭被判死刑。当年20岁的张永兴和18岁弟弟张永利在庭上闻判后,跟踪并袭击参与调查的三名肃毒局人员,各自被判入青年改造所18个月,以及坐牢三个月。

张朝金的妹妹,也就是张永兴的姑姑张金凤,则在更早前的1995年,因谋杀妓院里的同行妓女被判死刑。张朝金的表哥林万霖,于60年代在新马两地四处劫银行、抢金铺,经常连日登上报章头条,遭警方通缉九年,在一次枪战中被警探射杀。

据知,张朝金和妻子育有四名儿子,老幺患唐氏综合征,张永兴是二儿子。自从张朝金在10年前过世后,妻子含辛茹苦把四兄弟养大。

她目前在一间庙里当杂工,收入不高,但家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二儿子再次因刑事案入狱,相信对家人来说打击不小。(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