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物堆走廊两个月两度火烧 加龙古尼:对不起邻居

廖伟强对邻居感到抱歉,声称不再当加龙古尼,会另找兼职工。(陈斌勤摄影)
廖伟强对邻居感到抱歉,声称不再当加龙古尼,会另找兼职工。(陈斌勤摄影)

字体大小:

两个月前已经烧过一回,独居拾荒汉照旧把杂物摆走廊,结果昨晚又再起火,所幸邻居发现得早,拉水管把火灭。

其中一名两次参与灭火工作的热心邻居语重心长地表示,他可以理解拾荒是为了生活,但环境的安全人人有责,希望拾荒汉别再把杂物堆在走廊上。

《联合晚报》4月16日报道,淡滨尼45街第492E座组屋在前一天疑遭人蓄意纵火,独居拾荒汉廖伟强(63岁)堆积在11楼走廊上的杂物无缘无故烧了起来。

当时火势相当严重,导致楼层的外墙及走廊天花板被熏黑,一间空置单位的玻璃窗更是烧至爆裂,电线悬挂在半空,事件导致四人因吸入过多浓烟而送院。

没想到才过了两个月,《联合晚报》昨晚又接获居民来电,指廖伟强的单位昨天(26日)晚上8时左右再度发生火患。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被扑灭,廖伟强正满脸愁容,站在走廊上整理烧毁的杂物。

廖伟强受访时说,经过第一次火患后,他继续捡旧物谋生,后来因为屋子装不下,才将一些杂物放在门口。

他说,平时外出前会习惯性点香,怀疑是香灰掉在杂物上起火燃烧。

“我点了一炷香才出门去超市,怎知不到半小时就接到邻居电话,说我家着火了。”

拾荒汉说,对邻居感到抱歉,声称要改行,不当“加龙古尼了”了。

廖伟强说,经过第一次火患之后,他已丢掉家中和门外约七成的杂物,如今还堆积在走廊上的杂物只剩大约三成左右。

“我已经尽量减少在门口放杂物了,现在连剩余的杂物都烧光了,我打算不做加龙古尼,找一些兼职工做。”

这是第二次发生火患,廖伟强说他对邻居感到很抱歉,“我也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我答应日后不在走廊放杂物,真的很对不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