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外送网涉误导 多个榴梿商报警

马里士他空军山芭榴梿老板娘洪篥銨。(档案照)
马里士他空军山芭榴梿老板娘洪篥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36家榴梿商的招牌出现在一个外送网站上,有业者透露老顾客投诉失“水准”才揭发,认为招牌有遭冒用之嫌,除了上网澄清,至少三家向警方报案。

全岛继续掀榴梿热,但榴梿业界近期却面对困扰,阿城榴梿、龙池青果贸易、Durian Prince和空军山芭榴梿等榴梿商在本月中旬在其社交媒体面簿上,发澄清表示和一个外送网站无任何合作关系,当中三家报警。

马里士他空军山芭榴梿老板娘洪篥銨受访时说,有几名有顾客到档口询问“为什么网站上订购的榴梿还没送到?”她才得知,本地有网站登文介绍她所售卖的榴梿,不少顾客以为能从那里订购。

洪篥銨认为这种做法有误导倾向,发电邮给网站要求对方撤下文章,也通过电邮向警方报案。

“阿城”榴梿则在面簿贴出一女郎的投诉,对方指从网站上购买5盒榴梿花了105元,果肉普通感失望。阿城则澄清他们不在任何网站提供外卖服务并在2月12日报案。

乐乐榴梿老板黄敬兴(40岁)则是在网站搜索自家产品时,看到出现在网站。

黄敬兴认为“榴梿好吃自有辨别”,不介意对方介绍榴梿,他认为文章正下方附上“现在就订购榴梿”的显眼链接,从那里点击并购买的榴梿实际上是该榴梿网站的榴梿,而非文章所介绍的,或会误导消费者。不过他指出,文章版权不属他们,暂打消报警念头。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接到投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