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与同事换班 副机师亲开飞机载父母

副机师梁志文(左)和同事换班,让72岁父亲梁培德(中)和71岁母亲黄珠娘首次乘坐自己驾驶的飞机回到新加坡。(捷星亚洲提供)
副机师梁志文(左)和同事换班,让72岁父亲梁培德(中)和71岁母亲黄珠娘首次乘坐自己驾驶的飞机回到新加坡。(捷星亚洲提供)

字体大小:

当副机师的儿子悄悄与同事换班,让父母首次坐上自己驾驶的飞机,想给他们意外惊喜,还特意走入客舱,通过广播向父母揭晓自己是当班副机师,不料只有父亲在座位上,母亲却在洗手间!

捷星亚洲副机师梁志文(36岁)去年11月底趁着父母乘坐他公司的航班从胡志明市回返新加坡,特地为他们安排这场惊喜。过程被录制成视频,昨天上载捷星亚洲面簿。

加入捷星亚洲约一年的梁志文,之前曾在新加坡空军当一名运输机师16年。

梁志文受访时说,为空军服务时,他只有一次参与开放日,才有机会载送一般民众,但父母当时刚好在国外,他一直希望有机会让父母乘坐自己驾驶的飞机。

梁志文的父母每年一次到越南孤儿院当义工。他说:“去年底,我以为他们乘坐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往返本地和越南。直到父亲回新前请我帮他调整回程托运行李的重量顶限,我才发现他们乘坐我公司的航班回新。我决定和同事调换班表,好让我能在父母回程班机上值班。”

梁志文当天在飞机起飞前走入客舱,要通过广播给父母惊喜。正当全机乘客对这温馨一幕会心一笑当儿,他发现,只有父亲在远处座位上向他挥手,母亲却不知所踪。“我母亲个性非常活泼,我原本有心理准备她会有很夸张的反应。看不到她,让我有些纳闷。后来才明白,当时她刚好上厕所!”

他的母亲过后趁飞机未起飞前,在机舱人员安排下探头入驾驶舱,向儿子打招呼,让温馨故事有圆满结局。

在捷星亚洲面簿上载的视频中,梁志文的母亲黄珠娘说,当时她透过广播第一时间就听出是儿子的声音:“我觉得很棒,也为儿子感到骄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