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眼标志提醒行人举头过马路

字体大小:

宏茂桥地铁站外行人交通灯前的地面及周围,昨天(6月28日)多了许多显眼的标志和站板,提醒人们走路时“抬头看”,别成为一边看手机一边过马路的“低头族”。

这项公路安全试验计划,昨天由静山—实里达基层组织、陆路交通管理局、交警、公路安全理事会和新加坡行善运动正式推出。

议员义工实地观察:一成行人“低头”过马路

负责静山—实里达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受访时指出,近期有多名居民向他反馈,亲眼目睹有行人在使用宏茂桥地铁站外十字路口的交通灯过马路时,因太专注看手机,撞上迎面而来的人,或未察觉绿人已转红,差点被车辆撞上。

洪鼎基和基层组织义工到该十字路口观察,发现每20个行人中,就大约有两人属于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的“低头族”。

洪鼎基指出,有些人以为只要站在人群中,等众人开始过马路时,自己也跟着一起过就很安全,因此他们只管看着手机,走路也不抬头。

这个现象令他十分担忧,于是他决定同陆交局探讨如何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

静山—实里达基层组织与陆交局合作,在该十字路口两个行人交通灯等候处的地面上贴上标志,也在周遭设立站板。

这些宣传品印有“抬头看”(Look Up)等字样,提醒人们过马路时不要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

此外,静山—实里达基层组织也定制1万包纸巾,包装上印有使用公路时保持警惕等信息。洪鼎基和基层组织义工昨早也到现场分派这些纸巾,并向公众解释这项宣导活动的用意。

洪鼎基说,有些人建议通过罚款来惩罚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的人,但他认为应该加强宣导力度,以及通过标志和站板等宣传品,鼓励人们提升安全意识,自动自发地改变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