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达基本存款 六旬父没能替女缴学费

公积金局昨午在面簿贴图文答复,表示当局已跟林先生解释政策并寻求资助学费的管道,也澄清职员态度冷静专业。(取自面簿)
公积金局昨午在面簿贴图文答复,表示当局已跟林先生解释政策并寻求资助学费的管道,也澄清职员态度冷静专业。(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60岁父亲面簿投诉无法提1万5000元公积金存款,为女儿还大专学费,引起网民热议。

公积金局昨天面簿公开答复,指他的公积金户头没达到基本退休存款,不适宜用来支付学费,已建议其他资助女儿学费的管道,并强调职员态度专业。

《联合晚报》报道,周三(26日)早上,60岁网友林国良(译音)在面簿说,他当天到公积金局查询,他的“公积金存款有7万多元”,因为工作不稳定,想提1万5000元为女儿缴学费,但因存款未达“最低存款”而被拒。他的女儿相信是在南洋艺术学院深造。

他指的应是基本退休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这笔款项因人而异,根据公积金局网站数据,林先生若是五年前满55岁,他的基本退休存款应是7万7500元。

他向公积金官员求情,要求特别处理,他声称对方回答“非常直接”,说“可以申请,机会等于零……”

他感叹说:“作为一个父亲,想帮忙自己的女儿,眼看自己还有一点小钱,却帮不上,难道要我去借高利贷吗?难道要我女儿停学吗?”

他的贴文网上疯传,约3000人分享,各1300人点赞和热评。

公积金局昨午也在面簿贴文公开答复说:“由于林先生的基本退休存款不足,允许他使用公积金支付女儿的教育费是不恰当的。更好的方式是寻求其他资助学费的管道。我们已经与他联络,讨论其他选项。南洋艺术学院也会与他联络。在检阅录像视频后,我们对职员以冷静和专业态度服务林先生感到满意。林先生已解释他当时感到烦乱并道歉,我们的职员也已接受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