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部军警与民防装备参与庆典检阅礼 多款武装部队崭新军备国庆首次亮相

字体大小:

国庆庆典筹委会机动部队组组长吴健民中校说,机动部队将在庆典第二幕中登场,配合多媒体视听特效,透过四个环节呈献,全长约15分钟。此次机动部队游行的重点除了展示我国的优良装备,也体现了所有军人及服役人员的极高专业精神及能力。

171部装甲车、军用、警察与民防装备将在今年国庆庆典上形成1.3公里长的车队,缓缓驶入政府大厦前大草场,透过逼真示范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其中震撼,同时展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防卫力量。

将在今年国庆庆典登场的机动装备,款式共有79种,为历来最多,当中有12款武装部队的军备首次亮相国庆,包括最新的装甲战车及火箭导弹系统,体现我国先进以及不断提升的防卫实力。

国庆庆典筹委会机动部队组组长吴健民中校在昨天的一场媒体观摩会上介绍说,机动部队将在庆典第二幕中登场,配合多媒体视听特效,透过四个环节呈献,全长约15分钟。

除了最具战斗威力的豹型2SG主战坦克(Leopard 2SG Main Battle Tank)、Bionix步兵战车、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地对空导弹系统SPYDER等现役武装部队装备,还有多款首次对外展示的新购装备,如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备莱斯(Belrex)轮式装甲支援车以及ASTER-30型地对空导弹系统。

机动部队于1969年首次在国庆检阅礼上登场,当时展出的军车和武器配备只有66件,之后规模逐渐扩大,上一轮在2015年亮相的部队,车辆总数达177部,2010年的则有210部。

吴健民说:“此次机动部队游行的重点除了展示我国的优良装备,也体现了所有军人及服役人员的极高专业精神及能力,他们不辞劳苦,花费很长的时间排练,也标志着大家齐心捍卫新加坡的决心。”

本次机动部队司令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数学系副教授的战备军人金子淮中校(战备),他将乘坐豹型2SG主战坦克,带领部队入场。

他受访时说:“作为部队最前锋,我得确保整个队伍保持正确位置,让部队阵型完整好看,能以最顶尖的姿态驶入舞台中央。过程中,我须仔细聆听部队外协调员的指令,若有需要也向全队人员传达,以确保行车距离、时间,以及位置等要素全部到位。”

负责协调空军部队派出装备的苏建恺上尉说:“负责载送并处理空军地对空装备的人员须注意的事项包括确保如火箭炮这类比较高的装备,进入庆典场地时,不会触碰到上方的电缆铁架。我们须做一些反复的计算及演练,才能确保游行能安全进行。”

立国一代军警民防人员将参与检阅礼

为了向立国一代的国防及内政部队人员致敬,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年特地邀请35名这一代的军人、警察以及民防人员,登上不同军用及民防车参加检阅礼。

其中一名受邀参加游行的立国一代是63岁的前装甲部队军人卢冠茂上尉(退役)。

他此次将同担任Hunter装甲车指挥官的儿子卢健豪上尉,一同亮相。

机动部队将在8月10日“兵分五路”到组屋区游行

卢冠茂说:“能同儿子一起参与盛会真的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自小带着儿子观看军用装备,他长大后也选择当一名军人,让我很是欣慰,而我们这一辈人的付出,能在这次的庆典中受到肯定,我和同僚都感到非常荣幸。”

今年国庆庆典机动部队将在8月10日“兵分五路”,到碧山、芽笼士乃、裕廊东、榜鹅以及兀兰游行,让居民也可近距离感受武装与民防装备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