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罹患罕见癌症 目前左手左脚瘫痪

原本天真可爱的许勇杰,却不幸患上罕见疾病,目前在医院接受化疗。(受访者提供)
原本天真可爱的许勇杰,却不幸患上罕见疾病,目前在医院接受化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原本活泼乱跳,跟其他孩子一样天真无邪,五月罹患罕见非典型畸胎横纹肌样瘤之后,三岁男童的小小世界顿时变了样。

尽管动手术切除了50%肿瘤,无奈病情两周后复发,肿瘤来得又凶又猛,体积也比之前的来得更大,导致小男童左手左脚全瘫痪,右手右脚也不灵光,如今仍在医院接受化疗。

患病小男童是三岁的许勇杰,他跟一般三岁孩童一样,原本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病魔却在今年五月找上他,让他患上罕见的非典型畸胎横纹肌样瘤(Atypical Teratoid Rhabdoid Tumor,简称ATRT),生活从此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这种肿瘤属恶性肿瘤,扩散速度非常快,肿瘤通常被出现在大脑或脊椎。在美国,每一百万名孩童中,有三人会被确认患上这种病症。

许勇杰的母亲莎莎(28岁,家庭主妇)今早在医院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儿子今年五月开始频频申诉左手臂疼痛,颈项不能转。他们于是在20日将他送入竹脚妇幼医院检查。

医生随后诊断出他患上罕见疾病,需要立即安排住院治疗。“我们当下的反应是,为什么我的孩子需要经历这么大的苦?”

两夫妻没有放弃,医生也在5月30日为许勇杰动手术,切除50%的肿瘤。“由于另半边的肿瘤太靠近神经系统,所以需要先观察。”

无奈的是,被切除的肿瘤短短两周已长回,并比之前来的更大。“医生过后建议我们让孩子接受化疗,而我们也让孩子转院到国大医院去,每周一到周五接受化疗。”

莎莎接着说,孩子的病情虽有好转,但目前左手左脚完全瘫痪,右手右脚不灵光。

“我们也不知道他还需要住院多久,只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不要再受病魔折腾。”

许勇杰的医药费还需10万多元,而夫妻也上网道网络募款平台GIVEasia筹款。“我们非常感谢大家的踊跃捐款,而目前我们已筹得超过五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