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新加坡人鱿鱼干当口香糖嚼 美媒道歉

美国媒体也指我国以鱿鱼干当作“口香糖”。(视频截图)
美国媒体也指我国以鱿鱼干当作“口香糖”。(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拉队到本地拍摄,竟称我国以鱿鱼干当作“口香糖”,遭狮城网民炮轰。

最近,由美国媒体在新加坡拍摄的一则45秒视频在网上流传,主要介绍本地鱿鱼干、红豆冰及菜头粿。视频提到,本地禁止嚼口香糖后,新加坡人就用鱿鱼干来取代,主持人还倒比大拇指。视频也指,鱿鱼干“不会让你口气清新”,而类似产品能在牛车水找到。

针对视频,不少狮城网民留言炮轰。

有网民表示,这并不是新加坡人代替口香糖的“创意方式”,鱿鱼干是一个多年来所食用的零食。另外,网民也指出,虽不是每道美食都能让所有人接受,但身为以旅游视频为主的媒体,不应在视频中“贬低”他人。

untitled-6a_Medium.jpg
美国媒体指红豆冰是奇怪的食品。(视频截图)

另外,视频也指红豆冰是“本地大街上最酷和最奇怪的食品”。林益民分享说,红豆冰是由“冰球”演变而成,因为以前便宜又解暑,所以非常受欢迎。

对此,美食家林益民表示,相信该媒体并不熟悉本地的历史及美食文化,应先收集好资料再拍摄。

“他们相信是因为不了解,才会觉得奇怪,就好像一些西方的美食,本地人也无法接受。”

对于网民的批评,美国媒体事后留言道歉,解释说是本地制造商将鱿鱼干比喻为“东方口香糖”。

“我们真心感激这些提醒,以后也会在传达这类信息时更小心注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