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八旬嬷升级当厨师

高龄81岁的“Ah Tor(阿嫂)”陈开梅。
高龄81岁的“Ah Tor(阿嫂)”陈开梅。

字体大小:

活到老学到老!81岁阿嬷原本当餐馆清洁工,之后边看边学,成为准备“小菜”的厨师。

Shashlik餐馆自1986年在乌节路远东购物中心开业,至今已有超过30多年历史,风格主要以富有俄罗斯和海南式色彩的佳肴为主。老板之一的陈忠坚(48岁)告诉记者,有好几名员工陪着餐馆奋斗超过几十年,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外号“Ah Tor”(阿嫂)的陈开梅(81岁)在餐馆工作超过30年,她受访时表示,最初负责清洁和打杂,之后被提拔,负责烹煮晚餐给员工。

“我原本就对烹饪感兴趣,在家中也会煮海南菜。过了几年,餐馆的厨师觉得我不错,就决定教我一些餐馆的佳肴,让我在旁学习。”

陈开梅透露,有厨师之后离职,便由她顶替了位置。

“我感谢有这个机会,也让我学习了许多。”

目前,陈开梅在餐馆中负责准备拿手的“Egg Millionaire”和一些沙拉及小菜。

“我把餐馆当成我的第二个家,非常喜欢在这里工作。除了休假日,几乎每天都会来报到。”

陈忠坚也表示,父亲经营餐馆时,陈开梅就已是一份子,所以也把她视为家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