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庆典 青年表演者比率10年最高

字体大小:

今年的国庆庆典将以大汇演形式演绎我国过去至现在的故事,2700名表演者中有超过2300人是35岁或以下的青年,比率是10年来最高。

表演筹委会主席林汉勇上校(39岁)星期三(7月3日)介绍今年国庆庆典看点时说,这样的安排寓意传承,象征年轻一代新加坡人正逐渐从上一代国人手中接过主导新加坡未来的工作。

今年庆典包含序幕与六个表演章节。为纪念我国开埠200年,八辆在序幕登场的彩车分别代表19世纪成立的本地组织,825名青少年表演者会在这个环节演唱节奏轻快的国庆歌曲。林汉勇说:“让年轻人在开埠200年的背景登场,象征我们从过去迈向未来。”

第四和第五幕同样也以年轻表演者为中心。

第四幕主题是“艰辛建国之路”,这一幕透过影片,讲述新加坡人合作克服逆境的故事,600名新加坡创价学会的年轻表演者将在台上表演LED鼓。这时,现场2万7000名观众的LED手环也会跟着节奏闪耀,是今年表演一大亮点。

第五幕是“梦想展翅飞翔”,859名来自华义中学、聚英中学、思励中学和淡马锡中学的学生是主要表演者。这一幕讲述这一代年轻人如何完成先辈的梦想,表演者将与象征我国荣耀的六米高巨型狮子同台。

林汉勇说,希望通过今年国庆庆典展现先辈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激励新加坡人,更有信心打造美好的未来。

知名音乐人李迪文(63岁)担任本届国庆庆典创意总监,他在受访时指出,这些年,国庆庆典的氛围也在随着我国的变迁改变。“以前办国庆日是为了新加坡,现在则是为了新加坡人。”

李迪文在2002年首次担任国庆庆典创意总监,今年第五次接下这项工作。他说,以前的国庆庆典“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当时大家的团结感没那么明显”。

“我们更有自信了,推广国庆庆典主题相对没那么重要了,大家只想庆祝国庆日...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要办一场能惊艳所有人的演出也让人越来越有压力。”

今年每一幕的演出,都以国人耳熟能详的国庆歌曲为背景。对于选择旧曲目,李迪文认为,熟悉的曲子容易让人有共鸣。“为了创新而创新,有些时候会失去观众的注意力。”

部分表演者早上也在维多利亚剧院彩排,表演阵容里不乏首次参与庆典的表演者。

来自博文中学的李曼萍(15岁)首次参加国庆庆典,将和学校军乐团一起表演挥旗项目。她说:“第一次参加就碰到新加坡开埠200年,很紧张也很开心,希望我们能献上很棒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