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爱心通勤奖” 鼓励乘客主动行善

字体大小:

在巴士站看到呆萌茫然、似乎在找路的人,你会主动上前指点迷津吗?

公共交通理事会和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星期四(7月4日)宣布联合设立爱心通勤奖(Caring Commuter Award),鼓励乘客在每日通勤时帮助他人。

该奖项将是第20届公共交通金牌奖活动的其中一个奖项,活动会在10月23日举行。这也是活动首次设立颁发给乘客而非业内人士的奖项。

乘客在参与公交理事会的对话会时提出,设立奖项可以启发人们踏出第一步,向其他乘客伸出援手,并积极地让乘车旅途更加愉快。

公众可提名帮助过他们的乘客,或他们见证过帮助他人的乘客。只要形容善举即可,有照片更佳。

 
 

当然,善举有很多种。往车厢里移动,让更多乘客可以上车,或是让路给年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都是轻而易举但能温暖人心的举动。

20190704_news_novena_Large.jpeg
诺维娜地铁站设有“爱心相助站”。(李宇庭摄)

如果不知从何做起,地铁站其实有个专门让你释放善意的区域,叫做“爱心相助站”(Heart Zone)。“爱心相助站”是个连接点,让需要帮助的人和想帮助他人的人碰面。

目前,欧南园地铁站、诺维娜地铁站、义顺地铁站,以及裕廊东地铁站已有这类站点。这些地铁站附近都有医院或医疗设施,而乘客可帮助行动不便者前往医院,或协助有需要的人寻找医院接驳巴士的定点等。

设立爱心通勤奖、“爱心相助站”等都是公共交通理事会向交通部提呈的建议之一,以营造一个更具关怀的通勤文化。

散播爱心无需不好意思!下次经过“爱心相助站”或是在乘车路上时,不妨留意一下身旁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吧!

点击阅读:公交理事会建议框架 打造温馨环境推展通勤关爱文化

【本文由公共交通理事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