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非法卖大量咳嗽药水遭医理会除名

家庭医生陈玉扬非法售卖2000多公升咳嗽药水,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除名,不能再行医。(档案照)
家庭医生陈玉扬非法售卖2000多公升咳嗽药水,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除名,不能再行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家庭医生非法售卖大量咳嗽药水,新加坡医药理事会纪律审裁庭认为,他把金钱利益看得比公众的安全和健康更重要,显示他人格有缺陷,不适合行医。

被惩处的医生陈玉扬(63岁,译音)在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间,15个月内非法卖出2319公升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咳嗽药水,2017年1月被法庭判坐牢两年和罚款13万元。

医理会今年初针对陈玉扬的案件展开纪律聆讯后,决定把他除名。根据医理会星期三(7月3日)放上网的裁决,以秦经智副教授为首的纪律审裁庭形容,这起案件的多个加重刑罚因素令人震惊。

判决中提到:“毫无疑问地,他被定罪的15项控状……显示他人格有缺陷,不适合继续从事医疗工作。”

代表医理会的律师在聆讯中指出,陈玉扬为免留下任何书面记录,把药水直接卖给病人。他很清楚购买的人不是嗜毒者就是为了转卖套利。他被揭发后不但不肯配合调查,还向卫生科学局提供假资料,继续不法行为。

当局于2014年着手调查,发现陈玉扬在2014年1月至7月非法售卖约1176公升药水。他在接受调查期间继续犯案,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另外售出约1143公升的药水。他在15个月内赚取至少60万元巨额利润。

律师也列举案例指,陈玉扬的罪行比过去任何案件都来得严重。

其中一起案例,一名医生五个月内售出1907公升咳嗽药水,获利约26万7000元。这名医生于2014年被除名,相比之下陈玉扬无论是药量、犯案时间或利润都高过这起案件。

没有聘请律师的陈玉扬提呈了一叠由他姐姐、妹妹、前妻、酒友等写的品格证明书,希望为自己求情。他的姐妹促请审裁庭给予他一次机会,称他是因为负债才会卖咳嗽药水牟利。

陈玉扬则说,他不善于理财,导致他破产犯罪。

就此,纪律审裁庭认为,考虑到案件性质严重,加上须保护公共利益,陈玉扬的求情无法起太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