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商店起火传爆炸声 八人受伤入院

火势被扑灭后,可见事发单位及楼上住家都被烧至一片焦黑。(庄耿闻摄)
火势被扑灭后,可见事发单位及楼上住家都被烧至一片焦黑。(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这起昨午发生在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的火患,共烧毁四家商店。二楼至四楼住家、至少12个单位,以及毗邻的巴刹后方也被波及。

宏茂桥邻里商店昨午(7月5日)失火,四家商店窜出火舌,现场更传出爆炸声,八人受伤入院,包括一名民防人员。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下午3时45分,地点是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联合早报》记者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看到浓烟滚滚,消防员在奋力灭火。

该座组屋楼下有至少八家商店,其中四家被烧毁,包括日用品店、美容院和两间连通的MyCK百货商店。

由于这些商店与二楼单位相通,向上窜的火势也殃及二楼,毗邻的巴刹后方也被波及。

20190706_news_fireamk_Large.jpg
事发时,四家商店冒出熊熊烈火,场面骇人。(读者提供)

陈姓理发店职员(59岁)告诉记者,当时她闻到一股烟味,出来查看发现附近冒出大火,赶紧与顾客和同事捂着毛巾离开。

不愿具名的一名妇女也说,她妹妹就住在事发商店楼上的住家单位,当时两名15岁和22岁女儿在家睡午觉,突然听闻二楼传出爆炸声,赶紧疏散,不过两人皆吸入过多浓烟,事后被送院。

在附近熟食中心用餐的蔡姓食客也说,火势似乎从日用品店开始,不到五分钟便蔓延到其他三家商店,她事后目睹一名女佣被带上救护车,一名年纪较大的女子也戴上氧气罩。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面簿贴文说,他已向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医生了解受影响居民的情况,有关单位也正为居民提供协助。

同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显龙总理也说:“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也感谢多名热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大家彼此关心,爱护我们的宏茂桥。”

许宝琨事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受访时说,火势也影响楼上三楼和四楼住家,至少12个单位受影响。

他也说,目前建屋局帮忙安排受影响居民的临时居所,让居民有个栖身之处。

另外,为安全起见,该座组屋的天然气和电力供应也被中断,目前不确定煤气中断是否会影响毗邻的熟食中心。

“商联会将为受影响摊贩提供协助,我们也承诺将继续观察事态发展,并给予他们所需帮助。”

许宝琨表示,警方也在第713座组屋前设立询问处,彻夜为居民解答任何疑问。市镇理事会清洁员工也正候命,一旦获得许可,便会展开清理灾场的工作。

根据民防部队面簿,有八人因烧伤或吸入浓烟入院,包括一名民防人员。

民防部队出动19辆紧急救援车和60名民防人员到场救援,并使用10支水柱和一个无人消防机器灭火。

火势在下午4时30分受控制,不过消防员持续浇湿灾场,以防零星火花重燃。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