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双尸案 嫌凶“捉奸在床”怒砍奸夫

被告张锦兴被押回命案现场重组案情。辩方料以他在案发时的精神状况为抗辩理由之一。(档案照)
被告张锦兴被押回命案现场重组案情。辩方料以他在案发时的精神状况为抗辩理由之一。(档案照)

字体大小:

被告突然提早回家,结果发现妻子与衣冠不整的陌生男子坐在卧房聊天,他气得持菜刀砍伤奸夫,而“捉奸在床”的画面让他事后无法专心工作,也无法忘记妻子给他戴绿帽,案发早上与妻子吵架时还重提旧事。

兀兰双尸案昨午(7月6日)续审时揭露,被告张锦兴(43岁)在接受精神评估时,向不同精神科医生道出妻子红杏出墙的往事。

被告向辩方的精神科医生透露,自己是在2004年首次结婚,与前妻没有孩子,期间他与死者钟佩珊(39岁)搞外遇,后者当时是有夫之妇,两人也是中学同学。婚外情被发现后,被告与前妻在2009年离婚,钟佩珊也离开丈夫,同一年与被告结婚。

岂料,在两人结婚后的第三年,被告发现妻子与一名男子在面簿上互发亲密短信。当他质问妻子时,妻子声称对方是朋友,并答应会停止联络对方。

2014年10月某天,被告因工作取消而突然提早回家,一到家门口就看见一双不属于自己的军靴。他进屋后,看到妻子与一名上衣没穿好的男人坐在卧房聊天。

被告见状怒火中烧,马上从厨房找出菜刀,把奸夫赶出家门,追逐奸夫时,也把对方砍伤。事后,他用妻子的手机多次拨电给奸夫,要求对方见面摊牌,但奸夫最终没有现身。

被告过后向妻子提出离婚,但妻子不肯,因她不想拆散家庭。之后,被告每周平均查看妻子的面簿账号多达三次,以确保妻子与奸夫没再联络。

不过,被告发现,隔年情人节与妻子的生日,奸夫都有送花给妻子,被告非常生气,但不敢与妻子对峙。他声称,自从“捉奸在床”后他就无法专心工作。被告承认:“我已原谅60%,但我不会忘记。”(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