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总部大火 无情火再烧MyCK

熊熊大火瞬间吞噬四间店屋,其中包括两间MyCK百货分店(上图);整排店屋被烧毁(左下图)。CK百货总部大厦2016年8月曾失火,四楼至六楼被大火吞噬,消防人员灌救17小时(右下图,档案照)。
熊熊大火瞬间吞噬四间店屋,其中包括两间MyCK百货分店(上图);整排店屋被烧毁(左下图)。CK百货总部大厦2016年8月曾失火,四楼至六楼被大火吞噬,消防人员灌救17小时(右下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继三年前总部大火损失2000万元,昨天宏茂桥大火又烧毁两间MyCK百货分店,超过50名商界好友纷慰问打气,CK集团创办人洪振群感叹:“三年两起无情火,烧到我无所适从……”

昨午3时45分,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底层的四家邻里商店发生大火,现场传出爆炸声,八人受伤入院,包括一名民防人员。烧毁的四家商店包括日用品店、美容院和两间连通的MyCK百货商店。

《联合晚报》之前也曾报道,2016年8月17日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总部大厦遭无情大火烧毁,当时六层楼高的总部大厦狂烧五小时。据《联合晚报》了解,那场大火让集团损失约2000万元,目前原总部已重建并启用。

记者今早联络CK集团董事洪玮霞(36岁)和创办人洪振群(62岁),两人都低调不愿发言,只表示还须了解宏茂桥分店的损失情况,谢谢大家关心。

不愿具名的商界好友兼社团领袖告诉《联合晚报》,昨午大火后,超过50名商界好友在WhatsApp群组为洪振群慰问打气。

习惯每天与好友圈分享生活心得的洪振群,也发了一则“靜心晨语”回应好友慰问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公司在三年内两起火患,无情火,烧到自己真的无所适从……人生无常,学习接受,沉着应对,开心每一天。”

好友们也希望洪振群能“化险为夷”,洪振群最后也重获正能量,答说:“人生无常,我接受.感谢好朋友好兄弟姐妹们的关心,Ck感恩!我开始会笑了,谢谢你们!”

姐拉妹逃生 姐滚下楼妹吸浓烟

火势窜上高楼,住在楼上的年轻姐妹闯过浓烟疯狂逃命,姐姐慌张中滚下楼,四肢受伤。两人成功逃生的下一刻,楼梯瞬间被火吞噬,姐妹大呼差点没命!

住在4楼的23岁姐姐受访说,事发时她正要睡午觉,忽然听见在晒衣的女佣大喊起来。

不愿具名的她说:“原本我以为只是有人烧东西,没想到浓烟瞬间窜进来,整间房一片漆黑。”

她当时马上拉着15岁的妹妹和女佣往外跑。三人冲到楼梯口时却被眼前一堵“烟墙”阻挡,因看不见前方,姐姐在逃跑时从三楼滚到二楼,双手双脚脱皮淤青,脚踝扭伤,也一度与妹妹失联。

先下楼的姐姐猛拨打电话给妹妹,幸妹妹和女佣过后也走下楼,姐姐心有余悸地说:“妹妹下楼后,我们回头一看,大火已经吞噬楼梯,我们差点就没命,晚上还做噩梦,太可怕了。”
两人过后因吸入过度浓烟被送院治疗。

逾50小学生脸部与手脚熏黑

附近补习中心紧急疏散数十名小学生,有些学生脸部和四肢熏黑,不断呕吐出黑色秽物。

最先着火的五金店楼上是一家补习中心。现场目击者说,消防员到场后救出许多小孩,有的手脚和脸颊都熏黑了。

“我看到其中一个小孩按着肚子不断喊痛。还有几个小孩呕吐,其中一个吐得很严重,吐出来的都是黑黑的东西。”

发生火患的店屋斜对面的天下语文学校,在发现火患后,已将约50名学生带到附近组屋区的安全地带,再请家长接回孩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