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巴士走道座位下暗格 男子涉走私漏税烟被捕

 一辆准备入境的马来西亚注册巴士走道和座位下方暗格,藏有大批漏税香烟。(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一辆准备入境的马来西亚注册巴士走道和座位下方暗格,藏有大批漏税香烟。(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字体大小:

关税局人员于7月2日在宏茂桥4道一带,也发现一名37岁男子将数包漏税香烟交给两名男子。于是上前截查,并从该37岁男子携带的背包中,搜出137包漏税香烟和一个盒子。

短短四天内,有四人涉嫌走私、兜售和购买漏水香烟而被调查及控上庭,其中34岁马来西亚籍男子涉嫌将1956箱和78包漏税香烟,藏在巴士走道和座位下面暗格入境我国,目前正协助调查。

另一名37岁本地男子被发现兜售漏税香烟,已被控上庭,其他两名男子则因购买漏税香烟而被罚款。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面簿贴文,当局人员于星期五(7月5日)在兀兰关卡进行巴士检查时,发现一辆可疑的马来西亚注册巴士正准备入境我国。

巴士暗格中搜出1956箱和78包漏税香烟

当局人员随即发现经改造的巴士走道和座位下方暗格,藏了1956箱和78包漏税香烟。一名34岁马来西亚籍男司机目前正接受关税局调查。

另外,关税局也在面簿贴文表示,当局人员于星期二(7月2日)在宏茂桥4道一带,发现一名37岁男子将数包漏税香烟交给两名男子。

当局人员于是上前截查,并从该名男子携带的背包中,搜出137包漏税香烟和一个盒子。

当局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名男子的组屋单位内藏有588包漏税香烟,加上早前发现的137包漏税香烟,当局总共起获725包漏税香烟。

这些漏税香烟涉及漏报的关税和消费税额,分别约6340元和460元。该名37岁新加坡籍男子随后被捕,并于本月4日已被控上法庭。

另两名购买漏税香烟的新加坡籍男子,也分别支付3600元和800元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