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旅游”创办人与妻儿起诉情妇母女 追2千万股份

伍光炎与儿子伍中山(左图),右图为郭瑞彬。(档案照、海峡时报)
伍光炎与儿子伍中山(左图),右图为郭瑞彬。(档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美旅游前总裁伍光炎连同妻子及子女,起诉情妇以及其女儿,追讨价值至少2000万的股份。

《新明日报》曾报道,拥有拿督头衔的中美旅游前老板伍光炎(79岁)于2011年曾在香港起诉四人,却在2013年8月确诊患上失智症,无法继续官司。与他交往约30年的情妇郭瑞彬(66岁)依据他在2010年执行的授权,为他代理官司,但马国法院宣判伍光炎心智能力不足,指定他的四名子女组成委员会,掌管他的事务,而儿子伍中山(39岁)则向香港法院提出申请,取代郭瑞彬代理父亲的官司。

时隔两年后,伍光炎连同妻子及子女起诉情妇,指对方和女儿串谋,通过非法手段取得Natwest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NHPL)的股份。

今早(7月9日),伍光炎与原配的儿子伍中山出庭,代表家人起诉郭瑞彬和女儿,追讨价值至少2000万的股份。

61300a00u_Medium.jpg
伍光炎和元配林水仙。(档案照)

根据诉方的开庭陈词,NHPL是伍光炎于1980年成立的公司,除了持有其中2700万中美旅游的股份,也拥有一间价值400万的乌节路公寓。

当中,伍光炎持有NHPL公司当中的79万9999股份和中美旅游的5000个股份,根据股份转让书,伍光炎在2011年4月以100万元,将股份转让给郭瑞彬。诉方的立场是,郭瑞彬在2008年11月通过电邮,要求伍光炎签下转让书,转让书的内容会在伍光炎过世后才执行,但情妇却趁伍光炎的病情逐渐恶化,称伍光炎改变主意,同意在生前把股份转让给她。

诉方也指,情妇先让伍光炎签下空白的转让书,之后在伍光炎的不知情下增添内容,把股份转让给自己,之后也没付100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