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放黄格“过夜” 医生收千元罚单

穆罕默德医生接到通知后,连忙从医院赶回诊所将椅子收好。(取自面簿)
穆罕默德医生接到通知后,连忙从医院赶回诊所将椅子收好。(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为病人准备的塑料椅子在诊所前的黄格里放隔夜,勿洛北一家诊所收到市镇理事会高达1000元罚单。网友感叹“放椅子的罚单,原来比违例停车的罚单还要贵!”

收到罚单的是一家位于勿洛北2道第416座组屋楼下的私人诊所。

根据这张在6月13日开出的罚单显示,该诊所因在黄格子内摆放塑料椅过夜,被罚1000元。如果不在期限内缴付罚款,还会被加倍罚款不超过5000元。

由于罚单的格式和汽车罚单相似,因此也有网友调侃,原来椅子乱“停放”也会收罚单的。

这家诊所的医生穆罕默德(Muhammad Iqmal)昨天(7月8日)在面簿发贴文,表示不能理解市镇理事会的决定,因为椅子都是为病人准备的,公共诊所也有这样的做法。而且诊所每天早晨都会有许多病人排队等候,有些甚至比医生和工作人员还早到,所以每晚把椅子收回诊所内其实是不合理的。

他说,诊所外的黄格子面积不大,大概只放了六张椅子。那条路也很宽敞,椅子没阻碍到人流。

虽然他之前确实听说过晚上要将黄格子清空的条例,但因诊所员工也50多岁了,他不忍心让员工每晚劳累搬椅子,所以也没坚持员工每天都这样做。

他指业主昨天拿罚单过去诊所,当时他恰好在盛港综合医院进行CT扫描,听到消息后立刻跑回诊所将椅子搬回店里,同时拍下视频放上网。“诊所只有一名年长的女员工,总不能每次让她搬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