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传家之“表”转述守时美德 读者赢得国庆庆典门票

读者黄宝玉的父亲把手表送给她,提醒她守时的美德。(受访者提供)
读者黄宝玉的父亲把手表送给她,提醒她守时的美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父亲生前留下的手表,让黄宝玉时时刻刻谨记父亲的叮咛。

黄宝玉(57岁)的父亲在二战时从中国海南来新加坡讨生活。父亲常感叹,自己比其他兄弟幸运,因为他遇到一个好老板,从开车送货到管理货仓,老板都待他不薄。这位洋人老板回英国定居前,还送了父亲一只浪琴表(Longines)作为纪念,表扬他上班从不迟到。

黄宝玉说:“父亲过世前把手表交给我,提醒我踏入社会工作一定要守时。父亲坚信守时的人讲信用、讲道义,必定受人敬重。”

她透露,自己曾花上千元修理手表,因为手表零件太陈旧,必须送到瑞士原厂维修。“手表修好后,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戴着,深怕一不小心就会刮花。”

黄宝玉这则关于“我的传家之宝”的小故事,为她赢得了一对国庆庆典门票。

《联合早报》第三期国庆有奖问答活动的得奖者,可各获得一对国庆庆典(8月9日)门票。《联合早报》稍后会联络和通知得奖者索票详情。

配合今年新加坡开埠200年的国庆庆典,《联合早报》邀请读者追溯家族历史,根据不同主题拍摄最能体现传承精神的照片,获选读者可赢取国庆庆典和预演门票。

最后一期会送出八对国庆庆典门票,这期照片主题是“我的那些年”。读者可以分享自己、父母或祖辈在新加坡的成长回忆。

20190710_news_tickets_Medium.jpg

读者只须剪下表格,随照片附上一则200字至300字的短文,邮寄给《联合早报》,或电邮短文至zbevents@sph.com.sg,或上载至社交平台Instagram,就有机会赢取门票。

 
 
 
 

 
 
 
 
 
 
 
 
 

A post shared by 早报 zaobao.sg (@zaobaosg) on

填写表格时,也可注明是否要加入zaobao.sg的免费服务,包括WhatsApp新闻推送,以及每日新闻电邮速递。

使用Instagram的读者在上载照片和短文时,请标签(hashtag)#早报国庆2019,以及标记(tag)早报账号@zaobao.sg,并关注。

此外,《联合早报》也将举办四期的有奖问答游戏,共送出80个国庆礼包。最后一期问答游戏(见表格)的截止日期是7月15日(星期一)。

20190710_news_goodiebag_Medium.jpg

得奖者将在7月17日(星期三)接获通知,每名被抽中的幸运儿可获得两个国庆礼包,索取礼包的详情会在下一期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