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获颁童军总会卓越服务奖

哈莉玛总统(右一)今天在总统府颁发童军总会卓越服务金奖给陈伟兴教授(中)。(梁麒麟摄)
哈莉玛总统(右一)今天在总统府颁发童军总会卓越服务金奖给陈伟兴教授(中)。(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今年共40人获颁新加坡童军总会卓越服务奖及童军总会基金奖。其中最高荣誉,卓越服务金奖由童军总会前任副会长陈伟兴教授获得。

身为童军总长的我国总统哈莉玛,星期三(7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为40名获奖者颁奖。其中36人获颁卓越服务奖,另有两家公司和两位个人获颁基金奖。

荣获卓越服务金奖的陈伟兴(74岁)在我国教育界和公共服务领域驰骋多年,曾担任新加坡科学馆馆长、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院长、国家公园局主席、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顾问等多个职位。他同时也是童军总会的前任副会长。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陈伟兴表示,童军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他在其中学习了耐心、诚实、正直的价值观,童军的活动更是让他感受到团队活动、同伴情谊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

“当我获知自己得奖时,甚至觉得配不上。我想,如果公众对我们的工作有一定认可,那就是集体的勋章,并非个人的金奖银奖。”

陈伟兴坚定承诺,虽然已卸下童军总会副会长一职,但他必将继续为传承童军精神服务。

“像我们常说的,一日童军,一世童军。我想这件事永远不会有终点。”

卓越服务奖得主当中有两位分别来自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来自印尼的61岁铜奖得主布拉塔(Brata Tryana Hardjosubroto)此次以印尼童军协会(Gerakan Pramuka)监事官的身份来新领奖。他在受访时表示获奖一事让自己深感自豪,同时非常感谢新加坡童军总会的重视和信任。

“我想借此机会与年轻人分享,亚细安各个国家都有童军,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是一个整体,同心协力为维护区域的和平稳定努力奋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