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处理私事 国人职场“吃蛇”都在做什么?

字体大小:

上班“吃蛇”,下班“加班”,上班下班已傻傻分不清楚,你的生活是否也是这样?

国际招聘顾问公司米高蒲志(Michael Page)星期三(7月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发现,高达六成的受访者上班时会跟家人朋友在通信应用上聊天。与此同时,七成的受访者在下班后,仍会回复工作电邮或接听工作电话。

你的职场“吃蛇”习惯是怎样的?你又如何看待工作生活平衡?这就参与zaobao.sg小调查!

上班时

20190711_news_local_time-spent-on-personal-matters-at-work-and-on-work-at-home-work-life-balance-01_Large.jpg
20190711_singapore_time-spent-on-personal-matters-at-work-and-on-work-at-home-work-life-balance-01a_Large.jpg

虽然很多人上班时喜欢一心多用,但高达91%的受访者工作时花在私事的时间其实少过一小时。

其实只要能完成工作,雇主是能接受员工自由掌控工作时间的。根据《海峡时报》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去年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多达83%的受访雇主认为职员只要能在期限前完成工作或达成工作目标,员工就应该有自己管理时间的灵活性。雇员似乎能感受到雇主对此的接受度,82%的雇员认为老板已给予他们这样的灵活性。

 
 
 

下班后

20190711_news_singapore_time-spent-on-personal-matters-at-work-and-on-work-at-home-work-life-balance-02_Large.jpg
20190711_singapore_time-spent-on-personal-matters-at-work-and-on-work-at-home-work-life-balance-mobile_Large.jpg

下班后仍在工作,有些人认为很累,有些人却觉得这是灵活工作安排的结果,不见得是坏事。

在1328名受访者中,55%认为公司提供的工作配备(比如手提电脑等)有助于平衡工作和生活,39%则认为这让他们能更有效率地工作。

不少员工或许认为,放工后加班是出于无奈,或是因应老板的要求,但调查显示,其实只有6%的雇主认为员工应该把工作带回家。如此看来,是雇主口是心非,或是国人上班效率不够高,还是员工“怕输”要多做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