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能遛狗吗 居民狗主争地盘

淡滨尼有居民不满狗主到游乐场遛狗,跟孩童“争地盘”。(蔡振鸿摄)
淡滨尼有居民不满狗主到游乐场遛狗,跟孩童“争地盘”。(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组屋楼下游乐场被指变成“遛狗天堂”,与孩童“争地盘”,引发热议,有家长担心狗儿太热情,吓坏或扑伤孩子。

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载了拍摄于淡滨尼45街第497J座组屋楼下儿童游乐场的照片,写道,“请别让你的狗儿在儿童游乐场玩以及撒尿。这是儿童游乐场,而并非狗儿游乐场。”

照片显示,现场有三名带着狗的狗主,以及至少两名孩童,乍看之下确实狗比小孩多。

贴文引发热议,不少狗主纷纷声援,表示一般都会全力尽责将“毛孩子”的粪便清理干净,有狗主则指出,狗儿只要是绑着的,就被允许出现在游乐场,而他一般若是见到小孩在场玩耍,也会尽可能避开,担心小朋友不慎踩到他的迷你狗。

记者昨日(7月12日)走访现场,居民李丽(30岁,家庭主妇)就坦言,曾因楼下常有人来遛狗而打消带小孩到游乐场玩耍的念头。

“有的狗儿会太热情,怕它们扑向我的小孩,担心孩子们会被吓着或受伤,或是在碰触狗儿而接触到细菌,所以宁可乘闲暇时间带他们到室内游乐场去玩。”

不过也有家长认为,组屋底层和游乐场都属公共空间,周围没有告示禁止狗儿进入,狗主只要确保狗儿不影响他人就好。

谢小姐(25岁,家庭主妇)就说,通常若有孩童在玩耍,狗儿一般不会进入游乐场区域,只会走在旁边走道,影响不大。

“小孩和狗儿都能和平共处,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比较热情或大只的狗儿,我都会自己监督,确保孩子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