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培署为学前儿童推出户外学习指南

孩童与家长在福康宁公园利用落叶、花瓣和石头等大自然材料进行美术创作。(幼儿培育署提供)
孩童与家长在福康宁公园利用落叶、花瓣和石头等大自然材料进行美术创作。(幼儿培育署提供)

字体大小:

想带孩子到户外探索,又不知如何设计有意义的活动,家长接下来可下载活动指南,让孩子跟随当考古学家的故事主人翁认识本地的香料与植物。

名为Creative Conversations: The Scent of Spices的指南由幼儿培育署联同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公园局推出。指南以考古学家为故事主角,设计成几张活动卡。家长能利用活动卡上列的任务与孩子一起到户外去执行,培养孩童对本地植物与大自然的兴趣。一些活动包括,利用落花制作花香盆、以花朵制作颜料等。

指南也附上食谱,引导孩童利用香料制作简单料理或饮料如热巧克力等。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星期六(13日)在福康宁公园为新指南主持推介。福康宁公园的香料园就有各类香料与植物,让孩童能实地观察并体验。

陈振泉指出,户外学习在学前教育扮演关键角色,可促进孩童的身心与社交能力发展。学前教育工作者也将利用这份指南,为学生主办学习活动。

超过3800份指南将派赠给学前教育中心。今年12月,指南也会推出新内容,带孩童认识新加坡邻里。

下个月至12月,幼培署将针对学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主办工作坊和学习之旅等,其中包括9月13日和14日举行的常年学前教育研讨会,旨在支持他们更有效地为孩子展开户外学习。

有兴趣的家长可留意幼培署网站ecda.gov.sg。想下载新推出的指南,可到go.gov.sg/thescentofspic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