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立首个植物种子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种子库开放给公众参观,各实验室装有玻璃窗让访客可以从外头一窥种子处理过程。(林国明摄)
种子库开放给公众参观,各实验室装有玻璃窗让访客可以从外头一窥种子处理过程。(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未来气候变化或当疾病肆虐和发生自然灾害时,植物品种可能遭毁灭。新加坡成立首个种子库,可储存东南亚半数植物的种子,替保育植物物种“买保险”。


由国家公园局设立的新加坡植物园种子库13日(星期六)开幕,它就设在植物园内一栋受保留的黑白洋房里,靠近古鲁尼园(Cluny Park)入口。它最多可以存放2万5000种植物的种子,约等于东南亚一半的植物品种。


目前植物园里虽也种了不少重要或是受保护的植物,但是现有的活植物品种只有约一万个,种子库具备更大容量来保存多样化的品种,包括野生热带水果和森林树木。里头的设施包括种子清洁实验室、干燥室、冷室、低温实验室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