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民众俱乐部ActiveSG健身房开幕 55岁以上居民每周三可免费使用

 李显龙总理(前排)在参观宏茂桥民众俱乐部的ActiveSG健身房时,尝试以ActiveFIT仪器测试自己闭起眼睛单脚站立时的平衡感。(梁麒麟摄)
 李显龙总理(前排)在参观宏茂桥民众俱乐部的ActiveSG健身房时,尝试以ActiveFIT仪器测试自己闭起眼睛单脚站立时的平衡感。(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这是首家设在民众俱乐部内的ActiveSG健身房,里面设有一台ActiveFIT仪器,可让使用者自行评估身体健康,如肌肉力量、心肺健康、平衡感和灵活度等。通过这些评估,有助使用者制定合适的锻炼计划。

首家设在民众俱乐部内的ActiveSG健身房,于宏茂桥民众俱乐部开幕。年满55岁的居民每逢星期三可免费使用健身房来锻炼身体。

李显龙总理昨天(7月13日)早上在宏茂桥民众俱乐部出席“活跃社区日”致辞时做出这项宣布。他也是宏茂桥集选区德义区基层组织顾问。

“如果保持活跃,我想我们将能过上健康充实的生活,继续有所贡献,照顾家中年幼者,同时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奉献。”

李总理说,这家ActiveSG健身房与其他健身房的区别,在于其健身器材特别适合中年与乐龄人士使用。

他因此呼吁居民多利用这些设备,不仅加强自身健康,也能与朋友交流,联络感情。

这家健身房是由宏茂桥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以及新跃社科大学老年学系三方合作设立的。健身房设有一台ActiveFIT仪器,可让使用者自行评估身体健康,如肌肉力量、心肺健康、平衡感和灵活度等。

健身器材配备自动化训练系统

通过这些评估,有助使用者制定合适的锻炼计划,数据也会同步上载至MyActiveHealth手机应用。

此外,健身房采用HUR气动健身器材,这类器材通过空气动力学,可减轻运动对关节的负担。健身器材也配备自动化训练系统,居民只须扫描会员卡,系统便会从云端查找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为他们量身设置健身器材,确保运动强度适合他们。

随着使用者的体能加强,健身器材也会逐步调整他们所承受的重量。

居民黄秀玲(67岁)原以为健身房和重力训练只适合年轻力壮者,但有了这个专为年长者而设的健身房,她考虑日后和朋友一起来尝试。

“这里不仅有亲乐龄的健身器材,有时还有教练从旁指导,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会因为器材使用不当而受伤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