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掉笔都听得见 顺风耳邻居敲墙报复

艾达指邻居每晚敲墙,吵得她一家无法安眠。(曾美玲 摄)
艾达指邻居每晚敲墙,吵得她一家无法安眠。(曾美玲 摄)

字体大小:

循环路主妇申诉遇上“顺风耳”恐怖邻居,称能听见她开灯、掉笔的声音,每晚敲墙达20多次“报复”,搞到她半夜上厕所都不敢开灯。

住在循环路(Circuit Road)第69座组屋的艾达(31岁,家庭主妇)日前联系《新明日报》申诉,她与家人是在一年半前搬来这里,邻居两个月前搬来,恶梦就在这时开始。

“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敲打墙壁,有时一直不间断敲打到天亮,一晚可高达20多次。我曾问过他,他称是因为听见许多噪音,所以才会这么做。”

艾达说,她有一次在家掉了笔,邻居立即开始敲打墙壁,吓得他们一家都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邻居曾说,他也听得见我们家电灯开关的声响。为了息事宁人,我们甚至摸黑上厕所,避免他敲打墙壁。”

艾达日前就联系上附近几名居民,获得四人签名为她“作证”,证明未曾听见她制造噪音,倒是听见了邻居的“敲墙声”。

平常都会睡在客厅的萨驰(34岁,女佣)就说,她半夜时分确实曾听见声响,声量颇大。“我有时会被吵醒,等他没敲了才可以睡觉。”

艾达说:“我们已经联系了相关单位和警方,目前考虑采取法律途径,希望问题能够解决。”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艾达邻居的单位,但无人应门。(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