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上演抢榴梿大战

三名公众在岛上边聊天边找榴梿。右图为一名尼泊尔客工在现场把捡到的榴梿开来品尝。(陈勇智摄)
三名公众在岛上边聊天边找榴梿。右图为一名尼泊尔客工在现场把捡到的榴梿开来品尝。(陈勇智摄)

字体大小:

林中静待榴梿落,一声“砰”响众人抢,无主榴梿被霸占!

记者于上星期四(11日)早上7时,到乌敏岛亲身体验一场抢榴梿大战。左边是四名在本地工作的尼泊尔外籍员工,右边是从本岛过来的阿嫂和阿叔三人组,七人在岛上的捡榴梿热点守株待兔,只要听到“砰”的一声,双方便会朝声音的方向跑去,看谁先找到刚掉下的新鲜榴梿。

在林中,只听到阿嫂声嘶力竭的朝队友喊着:“在你前面,再前面一点!”尼泊尔小组也用家乡话叫喊,让原本寂静的树林气氛升温,弥漫着紧张与刺激感。

而在大约500米外的树林里,有一名李姓大叔(67岁,退休人士)选择远离“战场”,独自一人静静等待。

他说:“这里的榴梿树少一点,但我不要跟他们抢。我早上等到下午四五点,捡10个都没问题,有时可以捡到16或18个。”

经过约一个半小时后的争夺,尼泊尔团队共捡到30个榴梿,阿叔阿婶也捡到14个榴梿,李先生则捡到两个,大家都各有收获。

每年7月榴梿季节,乌敏岛都会出现大批人潮到岛上捡免费榴梿,在记者乘搭进岛的小船上,12名乘客中有一半是捡榴梿客。记者环岛一圈,共看到16名公众到处捡榴梿,他们自备袋子、手套、扫子和刀子,工具非常齐全,有些人还会带上盒子,把榴梿果肉装在盒里带回。

其中一位陈姓榴梿客说:“我每年都会来捡,这一季已经来第七天了,我家人都爱吃这种山芭榴梿。”

乌敏岛村长朱玉春(74岁)受访时指出,过去几个星期每天都有捡榴梿客到访,周末时一天捡榴梿者会多达百多人。

他说:“你走到哪里都会看到有人在守着,他们知道哪里有好榴梿树,你要跟他们抢一个都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