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多媒体表演带来10部短片 八部动画

字体大小:

今年的国庆庆典表演将呈献一系列多媒体短片和动画,叙述平凡的国人如何从家人和社群中获得力量克服挑战等多个故事,展现我国代代相传的精神和价值观。

今年庆典从国庆主题曲《我们的新加坡》音乐录像,到庆典表演的序幕与六个章节所配合的10部短片和八部动画,整体贯穿着一个“代代相传”的主题。

其中,序幕表演将以长达90秒的短片,让公众回顾新加坡从700年前至今的变化。

配合第三幕“构建多元社会”表演,国人在短片中以不同语言和方言叙述他们的祖先如何来到新加坡,并在这里找到了共同点,同时也展现我国开埠200年对每个国人有着不同的意义。

第四幕“艰辛建国之路”呈现的短片,则阐述四个平凡国人的故事,他们各自面对不同的挑战,并从家人和社群中获得启发和勇气排除万难,最终更进一步为他人提供协助。

短片的四名主角分别是:辅导爱之病患者的退休医护人员艾莉丝(Iris Verghese)、社会企业家阿尼尔大卫(Anil David)、战争幸存者海伦约瑟夫(Helen Joseph),以及艺名“Wheelsmith”的音乐制作人和饶舌歌手。

国庆多媒体筹委会主席黄伟杰少校星期一(15日)向媒体介绍今年庆典的多媒体表演时指出,负责多媒体的团队共有250人,策划工作从去年9月就展开。

本地导演陈子谦今年除了是国庆主题曲音乐录像的导演,还首次担任国庆庆典的多媒体总监,负责制作上述的短片和动画。

他受访时说:“我希望透过最普通人民的故事带出最不平凡的贡献,所以这次找了很多扣人心弦的故事放在表演中。我也希望展现两代人的传承,让我们这一代国人能够珍惜现在享有的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