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菲建交50年植下五棵紫檀树

图说:
29610157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与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叶克勤,在碧山—宏茂桥公园植树庆祝建交50周年。(国家发展部提供)
图说: 29610157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与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叶克勤,在碧山—宏茂桥公园植树庆祝建交50周年。(国家发展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与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叶克勤,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参与植树。这是庆祝新加坡和菲律宾建交50周年活动之一。

星期三(7月17日)的植树活动种下了五棵紫檀树苗,紫檀是菲律宾的国树,其坚硬耐用的特质象征菲律宾人民坚强的性格,紫檀在菲律宾也被称为纳拉(Narra)。

紫檀是红木的一种,一般会长至30到40米高,作为高贵木材用在雕刻艺术品、家具和乐器制作。由于近年来不断砍伐,紫檀的数量越来越少。

黄循财指出,新菲建交50周年代表两国之间的高级别交流、牢固的双边经济合作和经常性的文化交流。他补充,新加坡和菲律宾也是亚细安里的紧密伙伴,携手为人民打造稳定区域。

黄循财说,坚固和结实的紫檀,象征两国的牢固关系。他透露,新加坡也是首个收到两只菲律宾老鹰的国家。

全球野生环境仅剩数百只的菲律宾老鹰,其中两只在上个个月入住裕廊飞禽公园,接下来10年将在裕廊飞禽公园担当“保育大使”。这是首次在菲律宾以外的地点,进行菲律宾老鹰的物种复育工作。

图说:

29610157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与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叶克勤,星期三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参与植树活动。(国家发展部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