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撞伤老汉后逃离 网民肉搜揪出骑士

张义忠女儿贴出被告照片寻人。(取自网络/海峡时报)
张义忠女儿贴出被告照片寻人。(取自网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天桥上高速骑电动踏板车,撞倒七旬翁,骑士竟比胜利手势,还在众目睽睽下逃之夭夭,老翁女儿上网找人,网民一呼百应主持正义,疯狂人肉搜索为阿伯讨公道,半天就找出被告的身份交给警方,16小时之后,骑士警署自首。

被告是37岁的陈维德(Victor Chin),他面对两项鲁莽驾驶导致他人受伤的控状及触犯一项活跃通勤法令,今早(7月18日)认罪。

根据案情,被告在去年6月9日早晨7时34分,在连接金文泰4道和斜阳大道的天桥上,骑着电动踏板车,试图穿过两名路人之间,但是电动踏板车的右手把,撞到阿伯张义忠(72岁)的手肘,导致他跌倒在地。

被告知道这座天桥早晨有许多路人行走,同时天桥入口也有告示牌,注明所有骑士须下车,用手推车,但被告置之不理。张义忠随后也表示,被告当时行驶的速度极快。

撞到人后,被告得知路人已报警,却趁机逃跑,往金文泰4道的方向行驶,之后到公司报到。警方在7时45分抵达现场,但被告已经逃之夭夭。

张义忠事后到医院接受治疗,手肘擦伤,但没有发现红肿或是骨折,医生给了他三日的病假。

张义忠女儿得知父亲被撞后,同一天在面簿上公开被告的照片,要求网民帮助搜出被告的资料。

据现场拍到的照片,被告戴着头盔,脸部被滑雪面罩遮住。

不过肉搜能力强大的网民一呼百应,一传十,十传百,不到半天就把被告的身份掀底,张义忠女儿把他的资料交给警方。同一日晚上10时30分,被告到金文泰警署自首。(人名译音)

入狱2周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这是他初次犯案,也赔偿张义忠的医药费盼法官轻判。被告今早被判刑后步出法庭,神情轻松,并没有回避摄影镜头。法官下判说,天桥上人来人往,被告更应该小心行驶,最终判他入狱两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