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机动队伍8月10日开入邻里

机动队伍游行路线沿途也设有九个民众聚集点,并举办活动,方便无法前去五个嘉年华现场的民众一睹机动队伍风采。(林泽锐摄)
机动队伍游行路线沿途也设有九个民众聚集点,并举办活动,方便无法前去五个嘉年华现场的民众一睹机动队伍风采。(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由超过60辆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车辆组成的机动部队,8月10日下午将从F1维修大楼出发,“兵分四路”向东、东北、北和西四个方向行驶,沿途经过各大邻里地标,预计傍晚6时45分到达五个庆祝活动现场。这是国庆庆典的机动队伍时隔九年再次开进社区。

为了让更多公众感受国庆庆典气氛,今年庆典活动首次延长一天至周末(8月10日),碧山、芽笼士乃、榜鹅、兀兰和裕廊东将有大型嘉年华庆祝活动,在国庆庆典上亮相的机动队伍当天也会游行到五个邻里,一同庆贺新加坡54岁生日。

这是国庆庆典的机动队伍(Mobile Column)时隔九年再次开进社区。

由超过60辆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车辆组成的机动部队,8月10日下午将从F1维修大楼出发,“兵分四路”向东、东北、北和西四个方向行驶,沿途经过各大邻里地标,预计傍晚6时45分到达五个庆祝活动现场。

大型庆祝活动下午开始 晚上将有四分钟烟花表演

有别于以往的机动队伍游行,国人届时将能首次在邻里与豹型2SG主战坦克(Leopard 2SG Main Battle Tank)、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等现役武装部队装备近距离接触,感受它们的力量。

20190720_news_mc1_Large.jpg

邻里社区国庆活动委员会主席林立南上校昨天(7月19日)在人协总部举行的媒体说明会上指出:“今年的庆典具有特殊意义,我们不只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这也是机动队伍自1969年在政府大厦草场首次亮相以来的第50个年头。”

由人民协会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将从下午3时左右开始,并于晚上8时许进行宣誓与唱国歌仪式,民众之后将能欣赏长达四分钟的烟花表演。人协预计每个活动现场有超过1万人参加。

人协与国庆庆典执行委员会也将在五大活动现场派发五万份国庆礼包。居民可从下星期一(22日)起到就近的民众俱乐部报名,先到先得,领取券索完为止。

五个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的地点分别是环线碧山地铁站外(中区)、芽笼士乃大厦(东南区)、榜鹅水滨坊旁(东北区)、兀兰巴士转换站外(西北区),以及裕廊东地铁站旁(西南区)。

五场大型嘉年华庆祝活动各有特色。中区将配合智慧国愿景,让民众现场动手操控无人机;东北区准备1万5000份免费的叻沙和糕点等传统美食,还有抛纸球等怀旧游戏;西北区组成超过300人的迷你步操队伍,试图将国庆庆典经典场面搬演到邻里。

西南区活动现场当天将首次展出巨型电子贺卡,它是由居民写着对长辈感谢之词的5400张卡片所集成;东南区则化身艺术村,展出艺术装置和举办艺术工作坊。

九个聚集点让更多民众一睹机动队伍风采

林立南说,之所以选择这些地点举办嘉年华,是考虑到它们公共交通便利,也有足够空地与设施供车辆停放。

机动队伍游行路线沿途也设有九个民众聚集点,并举办活动,方便无法前去五个嘉年华现场的民众一睹机动队伍风采。公众还能到国庆庆典官网,查询机动队伍的实时游行进度,或收看游行的现场直播。

大型嘉年华与机动队伍走进邻里的活动从今年初便开始筹备,动员了超过5000人参与。

庆祝活动与机动队伍组长杨伟铭上校受访时坦言,筹备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无法彩排机动队伍的游行过程。

他说:“准备国庆庆典,机动队伍可在政府大厦彩排,但当我们到邻里社区就无法这么做。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如地图研究、实地考察,也做了很多桌面演习。”

杨伟铭也补充,为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阻碍,机动队伍行经的路段只在队伍到达前才封路,离开后立即解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